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京华时报2006两会报道专题 > 正文

北京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昨天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04:06 京华时报
北京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昨天开幕(图)

两位政协委员在开幕式后握手。本报记者 李贵明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赵升)昨天上午,政协北京市十届四次会议正式开幕。662位市政协委员将在5天的时间里,共议实施北京“十一五”规划等大事。

  市政协主席程世峨受政协常委会的委托,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她说,过去一年,委员们共提交提案1445件,北京市政协委员就国有资产管理、政府职能转变、筹办奥运、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就业和社会保障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如《关于解决结构性矛盾,
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建议案》,市委书记刘淇作出批示,要求“在制定‘十一五’规划时,参考这些建议”。

  委员们将在本次会议中听取并讨论关于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的报告,讨论关于北京市200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6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讨论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市政协副主席陈建生代表市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了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报告。在昨天的大会上,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的105件优秀提案受到表彰。市政协副主席黄承祥宣读了表彰决定。

  -相关报道

  政协会开幕前收到提案709件

   本报讯 (记者赵升)截至昨天上午政协大会开幕时,政协北京市十届四次会议已收到委员提交的提案709件,交通、环保问题依然是市政协委员关注的热点。

   据北京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任英英介绍,在这些提交的提案中,反映交通问题的提案包括道路修缮、公交站点设置、公路标识的完善等问题。

   另一“老热点”问题———环保和有关噪音、空气、小区环境治理等“新”问题,在今年的提案中被越来越多地反映。此外,委员们针对看病难、社区

医院、城乡医疗统筹发展等医疗问题也提出提案。

   此前,为更好地了解民意,北京市政协曾大规模向社会各界征集此次政协大会的提案线索。

  相关专题:京华时报2006两会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