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全国春运客流高峰划定13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12:10 生活报

  本报综合报道14日,全国正式进入春运。铁道部相关负责人划定春节客流高峰期为1月24日~27日、2月3日~7日、2月14日~17日。

  据了解,高峰期的13天时间里,铁路部分旅客列车票价上浮,建议旅客选择提前出行或错后出行,尽量错开出行高峰。

  据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介绍,整个铁路春运将有1.44亿人次的客流。截至12日,学生票已预订695万张,预计有815万名学生乘火车回家。

  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说:“在售票组织方面,全国将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北京地区共1007个售票窗口对外售票。”同时,铁路建设将在近期形成一个高潮,按照铁道部“十一五规划”,到2010年铁路网规模可达到95000公里。预计到2010年,春运车票一票难求的问题将大大缓解。

  (生活报)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