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550万天价医药费专题 > 正文

深圳天价住院案当事医院违规收费10万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1:32 新京报

  本报讯(南方都市报记者 宋元晖)昨日,新华社报道日前被各界热切关注的深圳“天价住院案”,经过广东省调查组调查已有结果:当事医院违规计费68项,共10万多元,调查结果将不日公布。

  对此,深圳市人民医院表示已进行整改。患者家属则表示因没有得到调查组正式通知,不清楚该结果是否准确。

  据新华社报道,患者诸少侠因合并肾衰、肺部感染、呼吸衰竭、消化道出血等病症于2004年9月13日转至深圳市人民

医院治疗,19天后病逝。之后,患者遗孀谢斌午以医院多收医药费为由,向
卫生部
投诉。

  去年4月27日,深圳市人民医院对此进行调查,并请深圳市物价检查所将诸少侠住院清单进行逐项核查,核定多计费78852元,医院亦承认“血透室确实存在家属反映在诸少侠治疗过程中置换液多收费问题”。为此,医院对患者家属作出了适当赔偿,对血透室主任、护士长等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理,院长、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也因连带责任受到了处罚。

  去年12月11日,由广东省纠风办、卫生厅等部门组成的调查组对这起事件的调查已有结果,认定深圳市人民医院的过错主要在“重复计费”和“提高标准,多计费用”,违规计费68项,共102199.52元。不日将把调查结果和处理情况向社会公布。

  对新华社所报的调查结果,昨日记者联系到深圳市人民医院,一名负责人说,对于调查结果的具体内容,目前没有得到上级主管部门正式通知,尚不清楚。该负责人同时表示,该院吸取这起事件的教训进行了整改。规定将所有的住院治疗收费项目、诊疗收费依据和相关规定及时通过医院网站向社会发布。从今年1月5日起,该院还实施了“一日明细费用清单”制度,将每个住院患者的每日费用清晰地提供给患者。

  患者诸少侠的遗孀谢斌午老太太昨日下午表示,目前广东省调查组还没有正式将调查结果通知她。她说:“我没有向医院说过‘不惜一切代价治疗’的话,对于医院的治疗,我没有、也不可能做出这样的要求。”

  相关专题:550万天价医药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