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广西日报社论:立足新起点 开创新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6:43 新桂网

  ——热烈祝贺自治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闭幕

  自治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完成各项预定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会议,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深入
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五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八届六次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委员们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共商国是。这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对于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为“十一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富民兴桂新跨越步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必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会议期间,全体委员认真听取和审议了九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自治区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和协商讨论了陆兵主席《关于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的报告》和《纲要》以及其它重要报告。委员们高度赞扬了过去一年和“十五”时期我区取得的改革和建设伟大成就,充分肯定了九届政协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委员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围绕我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一系列重大问题,特别是对实施“十一五”规划展开热烈讨论,对今年的工作和“十一五”规划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进一步动员全体委员更加振奋精神,求真务实,不断创新,为我区全面实施“十一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为推进以富裕广西、文化广西、生态广西和平安广西建设为中心内容的和谐广西建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十一五”时期是我区经济发展由艰难爬坡向经济起飞的重要转变时期。这一时期是我区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人民政协大有作为的重要时期。实现今年工作目标,创造“十一五”发展新辉煌,需要包括广大政协委员在内的全区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揽各项工作,确保政协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围绕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实施“十一五”规划,围绕建设富裕广西、文化广西、生态广西、平安广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团结群众、反映民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工作,为构建和谐广西服务。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政协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和自治区党委的《实施意见》,深入扎实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各种工作规章和程序,进一步提高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使政协工作始终保持生机和活力,进一步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今年是“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对于实现“十一五”的良好开局至关重要。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八届六次会议精神,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立足新起点,开创新局面,朝着富民兴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原载2006年1月16日《广西日报》第一版)编辑:杨东作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