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自治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今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2:37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都市报记者郭倩 许丰摄影)

  

新疆自治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今日开幕

  政协自治区九届四次会议将于今日开幕,截至昨日中午12时已有394人报到。图为工作人员正在整理“代表证”。

  今天,新疆各族人民将迎来一件大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于1月16日至22日在乌鲁木齐举行。

  出席会议的政协委员和各界代表昨天下午纷纷来到昆仑宾馆报到,尽管户外是数九寒冬,但宾馆内却是春意盎然。截至中午12时,在530名九届自治区政协委员中,已有394人报到。

  接下来的7天,大会将听取和审议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报告、提案办理情况等。政协委员将和

人大代表共同听取并讨论自治区“一府两院”的工作报告及有关报告。同时,还将增选自治区政协九届委员会副主席和常务委员,并积极为科学制定全区“
十一五
”发展规划建言献策。

  根据自治区党委安排,委员规模由九届三次会议的480人增加到530人。另外,自治区政协九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审议决定,16名同志因为年龄、工作调动等原因不再担任九届自治区政协委员职务,新增补46名委员。

  政协委员们将本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精神,在“长期共存、互相监督”和“百家争鸣”的号召下,各抒己见展开民主讨论,充分发挥人民民主统一战线的积极作用。

  从准备情况来看,这次会议的一切事务工作,包括委员们的伙食、住宿、交通等方面都将本着简朴节俭的精神,尽可能节约开支避免浪费。增产节约问题也将是这次会议的重要议题之一。

  □两会聚焦

  聚焦十大问题:实施积极财政政策问题;就业和社会保障问题;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问题;“三农”问题;财政金融体制改革问题;社会信用问题;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和私有财产保护问题;司法公正问题;社会分配问题;教育改革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