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宁夏民航全力投入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23:33 人民网

  人民网银川1月15日电 春运来临,宁夏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全力投入,确保旅客安全快捷出入宁夏。

  为确保春运,宁夏机场集团有限公司首先把安全作为前提,将设施设备的检查和维修、员工培训、做好新老强弱人员搭配等工作落到实处,各项服务措施已完全到位。

  为缓解春运期间旅客乘机紧张增加运力,集团公司申请确定了增加银川飞往西安的航班,银川飞往上海的航班也已由挑战者更换为波音737执行。集团公司还向航空公司提出了申请,力争春运期间在其它航线上增加航班,满足旅客出入宁夏的需要。

  由于春运期间运输量激增,各航空公司也在各航线的机票价格上有所上浮,机票折扣程度逐渐减少甚至在部分航线上没有折扣票。尽管如此,集团公司对于一些特殊群体的乘机优惠政策没有变化。如12岁以下儿童可凭户口本或出生证购买半价机票;2岁以下儿童可凭户口本或出生证购买十分之一机票;革命伤残军人可持革残证购买半价优惠机票。对于学生机票的优惠政策,各航空公司根据自己在该航线的运力和实际情况而不同。

  春运期间,各航空公司根据某些航线的收益对折扣票做出了相应调整,旅客在出行前应多留心航班变化情况,特别注意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以在特殊情况下机场方面及时通知提供方便。一旦发生旅客丢失身份证情况,旅客可采由本人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开具户籍证明方式加以解决,证明中务请注明该旅客的姓名、出生日期、家庭住址等,还需附有本人近期免冠照片并加盖公安机关户籍专用章。也可由身份证签发地或丢失地公安机关出具报失证明,证明要求与上述要求相同;也可携带本人户口本或工作证、驾驶证、单位介绍信以及其他能够证明本人身份的有效证件,向机场公安机关申请并开具临时登机证明。

  按照民航有关规定,旅客不适随身携带大件行李,持公务舱或经济舱的旅客只能每人免费随身携带1件物品,且随身携带物品的重量以5公斤为限,体积不得超过20X40X55厘米。持头等舱客票的旅客,每人可随身携带两件物品。如果旅客将过多的行李带上了飞机,不仅容易引起其他旅客的不满,而且在机舱内放不下行李的时候还是要补办托运手续。有些旅客认为行李随身携带更方便,因此常常对航空公司托运超大行李的要求置之不理。一旦在安检口、客舱门口发现随身携带超大行李情况,旅客往往会因办理临时办理托运手续而浪费时间,严重的时候还会导致航班延误。(马春惠、白艳峰、周志忠)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