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全国各地两会专题 > 正文

海南将建成中国人心目中理想的第二居住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09: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一月十六日电 (王晓东) 海南省省长卫留成在今天举行的海南省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表示,“十一五”期间,海南将进一步提高生态省建设水平,逐步把海南建成中国人心目中理想的“第二居住地”。

  据悉,到二00五年海南省自然保护区总面积已达到二百八十点九万公顷,天然林面积六十五点九万公顷,新增造林面积十八点五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到了百分之五十五点五
,较二000年提高四点四个百分点,海南生态环境保护实现了向推进生态省建设的重大转变。

  卫留成说,“

十一五”时期海南将继续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对自然保护区、生态功能区、重点水源、重点海域等生态系统和物种资源实施重点保护,逐步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补偿机制,到“十一五”期末全省森林覆盖率要达到百分之六十。

  他透露,“十一五”期间海南将在完善海口、三亚等城市污水管网建设的基础上,新建二十二个污水处理厂,建成覆盖全省的六个区域性垃圾处理基地和一批垃圾处理站(点),提高全省城镇污水、生活垃圾集中处理率。

  他指出,未来五年海南将深化

能源价格改革,抓好新型产业发展、传统产业改造和落后生产能力淘汰三个环节,促进生态系统和经济系统的良性循环,把海南建成气候宜人、环境优美、交通便捷、生活舒适的宜居地区。(完)

  相关专题:2006全国各地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