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全国各地两会专题 > 正文

北京提出五年建成创新之都 将与国际市场抢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六日电 (记者 沈嘉) 期望在五年后初步建成“创新之都”的北京在十六日举行的“两会”期间公布了一组雄心勃勃的数字目标:到二0一0年,北京地区技术依存度将降至百分之二十以下;地区高新技术产品出口额占地方出口总额半数以上,技术出口贸易额增长一倍;软件出口总额达十八亿美元,年均增长四成等。

  北京市发改委、科委、人事局等机构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创新型城市”的未来
五年战略目标做出解读。北京市人事局负责人表示,北京将加大引进创新型人才力度,通过“人才引进直通车”和“人才绿卡”两项措施,招募中国和世界范围内的一流创新人才。

  据统计,北京现拥有科学家和工程师二十五万人,未来五年期望增至三十万人,占中国总量的比重提高至百分之二十三。北京市人事局官员表示,当下最紧要的措施包括防止人才向技术发达国家流失,北京将通过陆续出台各种优惠政策,开展创新人才的国际竞争。

  据悉,北京将在一两年建立全新的人才综合评价体系,新政策将体现“不唯学历,不唯职称,不唯资历,不唯身份”的原则,人事局官员表示,由旧标准向新标准的过渡将是平稳的,其内在联系不会完全割裂。

  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张工说,发展创新型城市可加速北京经济发展,通过产业对税源和就业的推动,可令市民享受改革实惠。此外,北京市民将能享受到多角度和其他层次的需求满足,包括新消费型态下的精神生活需求。

  相关专题:2006全国各地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