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北京防禽筹资:危急时刻的全球诉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01:27 东方早报
北京防禽筹资:危急时刻的全球诉求(图)

外交部副部长乔宗淮(左三)和与会各方代表交谈 IC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外交部副部长乔宗淮在当日的筹资大会高官会上致辞时说,禽流感是世界各国面临的共同挑战,加强广泛、深入和持续的全球防控合作符合世界各国的共同利益。

  大会第一天对目前的禽流感形势做了分析,指出目前大约有近80人死于禽流感,主要集中在亚洲。但在过去一年中,禽流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扩散到中东与欧洲。在周一,土耳其已承认国内有4人死于禽流感。

  世界银行代表伏格乐认为,禽流感的“西进”令全球都十分恐慌,这正是各国相聚于此的动力。“当禽流感刚出现时,人们已经存在巨大压力,但那时候禽流感还只局限于亚洲国家。现在,所有人都开始警惕起来,所有国家此时此刻都必须做好准备了。”

  联合国

禽流感事务协调员纳巴罗在会上说:“我们必须作为一个整体运作,否则我们根本无法取得良好成效。”

  中国的禽流感工作也得到了一定的认可。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大流行性流感问题代表玛格利特·陈表示:“中国从非典疫情中学到了不少经验,他们知道禽流感对他们是巨大挑战。他们会采取加强措施预防禽流感。”专家们认为,本次筹资大会令全球抗击禽流感的工作变得更为切实可行,同时也体现了各国在全球事务中的影响,也是展现自身在国际政治贡献中的良好时机。(早报记者 仇晓慧)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