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上海两会专题 > 正文

上海副市长分别到各代表团参加审议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08:00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倪国和田玲翠李雪林报道

  本报讯出席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国勤,市委常委、副市长周禹鹏和副市长杨晓渡、严隽琪、杨雄、周太彤、唐登杰、胡延照,连日来分别到各代表团参加审议《关于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的报告》,与代表们回顾“十五”成果,展望未来前景,共商发展大计。

  冯国勤在参加南汇区代表团审议时说,上海“十五”期间的发展硕果累累,成绩来之不易。报告实事求是、客观准确,体现了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这条主线。报告提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十一五”期间,我们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围绕建设“四个中心”的基本框架和实现“两个率先”的目标,进一步推进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城市国际竞争力。在这一进程中,我们要贯彻中央精神,结合上海实际,加快现代化新郊区建设,解决城乡“二元结构”矛盾,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同时坚持以人为本,切实解决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促进社会和谐与稳定。

  周禹鹏在参加“以世博会为契机,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提高城市综合服务功能”专题审议时说,今后五年,我们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推进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的发展,不断提升上海城市国际

竞争力。报告提出要把发展现代服务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反映了上海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上海作为一个特大型城市,在产业结构调整中,必须以优先发展现代服务业为主导,以
信息化
为基础,以金融、物流和文化等为重点,以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为突破口,以大型服务业企业集团为载体,吸引和集聚现代服务业高端人才,加强综合集成能力,不断提升现代服务业的规模与能级。

  杨晓渡在参加“大力发展科教文卫事业,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专题审议时说,在实现“十一五”规划的进程中,必须大力弘扬时代精神和上海城市精神,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我们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重视发挥先进文化的引领作用,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文化产业体系和文化市场体系,对未来五年的文化产业发展统盘规划,进一步改善文化发展的综合环境,努力把上海建设成为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城市。与此同时,我们还要继续推进健康城市建设,不断提高上海城市文明程度,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健康素质。

  严隽琪在参加“大力发展科教文卫事业,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专题审议时说,“十一五”规划既提出奋斗目标,又指明实现目标的路径。我们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举全市之力推进科教兴市主战略,聚焦国家战略,聚焦重点领域,聚焦重大产业项目,聚焦创新基地,在“落实、聚焦、突破”上打好攻坚战。创新的基础在教育,我们要继续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切实提高教育质量。“十一五”期间,既要重视硬件设施的现代化,更要重视知识与理念的现代化,构建终身教育体系,为上海未来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杨雄在参加“坚持公交优先方针,提高城市交通建设和管理水平”专题审议时说,“十一五”期间,要针对城市交通建设和管理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特点,坚持建管并举,重在管理,全面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的现代化水平。要进一步落实和完善“公交优先”战略,提升公交服务水平,提高公共交通出行比重,切实做好交通排堵保畅等工作。我们既要看到工作的长期性与艰巨性,但更要充满信心,坚持不懈破解难题,实事求是扎实推进。同时还要不断梳理整合本市大交通路网、公交枢纽站点等,科学规范整个交通网络,让广大市民交通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周太彤在参加“扩大就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推进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建设”专题审议时说,“十一五”规划纲要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认真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并动员社会力量,继续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今后五年,我们要进一步重视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维护社会公平、促进社会和谐,把促进就业、完善社会保障和住房保障等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有保障,分享到更多的“十一五”发展的成果。

  唐登杰在参加嘉定代表团审议时说,“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的报告求真务实,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无论是在加强体制机制创新方面,还是在推进社会事业发展和解决民生问题等方面,都作了全面深刻的阐述,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总体思路。报告提出,要坚持“三、二、一”产业发展方针,坚持二、三产业共同推动经济发展,优先发展观代服务业,优先发展先进制造业,加快生产型经济向服务型经济转变。这一发展思路科学合理,目标明确,操作性强,鼓舞人心,必将激励全市人民为实现“十一五”规划而努力奋斗。

  胡延照在参加“优先发展先进制造业和推进现代化新郊区建设”专题审议时说,“十一五”期间,要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新郊区建设,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进一步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提高农业组织化和市场化水平,完善支持农村和农业发展的政策,建立农民增收的长效机制。要积极推进“三个集中”,加快郊区城镇建设,分步实施,整体推进,形成一批与上海国际大都市发展相适应的新城、新市镇。同时,我们要高度重视优先发展先进制造业,在人才培养和引进、产业集聚、培养产业链等多方面多管齐下,努力实现从发展中调整向发展中提高的转变。

  相关专题:2006年上海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