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两岸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台湾重病患者将搭春节包机返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6:2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8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罹患运动神经元疾病(俗称渐冻人)的台湾患者叶玲预计20日将搭乘台湾华航春节班机由上海返台,而大陆两名医护人员也获准搭乘春节包机随行护理。1月20日是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的第一天。

  据报道,患者叶玲是去年6月6日在上海突因呼吸困难、心律失常,被紧急送医抢救,目前病情虽较为稳定,家属盼望能尽快将其送回台湾,但如果循通常途径经由第三地返台
,路程漫长,航程也达7小时,病患无法负荷,且呼吸机电池电力难以维续等,故患者的返台行程迟迟无法成行。

  另一方面,“渐冻人”病患与一般病患不同,其四肢僵硬无法动弹,虽仍有感官知觉,但如有任何不适却无法清楚表达意思,所以悉心照料便显得格外重要,因此对病患情况较为熟悉的大陆医护人员能否随机入境护理,与台湾医师进行病患交接等也成为问题。

  去年12月5日,患者的丈夫、上海台商程家昌透过上海台商协会会长叶惠德向台湾海基会反映请求协助,期盼搭乘两岸春节包机返台救治。经过1个多月来的奔走,叶玲终于获准搭乘春节包机返台,而台湾海基会今天也发出新闻稿表示,为确保跨境医疗转送的安全,海基会特别协调台当局有关部门,许可2名大陆籍的医护人员搭乘春节包机随行照料。

  1月20日同时也是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的第一天,台湾海基会秘书长游盈隆当日将前往机场,欢迎搭乘春节包机的台湾民众返台过年,游盈隆也将探视慰问“渐冻人”病患和家属。台海基会称将协调相关单位及航警局以最快之速度给予急(重)症病患通关便利。(徐丽麟)

  相关专题:2006两岸春节包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