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两岸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广州首架飞台包机25日起飞 节前包机售票截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0:4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陈永华 通讯员 王丹 刘咏生 姚洁 袁利平) 今年春节两岸包机的节前机票昨日正式截止售票。据悉,节前南航从广州始发的三个航班的平均客座率为95.3%。今年首个台湾包机的航班将在25日早上10点正式起飞。

  南航今年执飞六个航班

  根据省台办要求,今年春节两岸包机的所有旅客名单要在起飞五天前向有关部门提供,所以节前台湾包机的销售到昨日截止,而节后的包机机票则销售到1月20日截止。昨日,记者从南航查询到,两岸春节包机节前广州始发三个航班的平均客座率为95.3%;台湾始发的三个航班的平均客座率为54.3%。由于节后是旅客回程的高峰期,所以广州始发三个航班的平均客座率为47.3%;台湾始发的平均客座率为87%。

  与去年对比,今年的南航两岸包机机票在销售方式上有所不同,更加市场化了。首先,在旅客对象方面,今年取消了05年包机中只允许经台协确认的台商及台商眷属乘坐的规定,把旅客范围扩大到持台胞证的旅客,包括学生或探亲人士;其次,在航班安排方面,南航今年执飞6班,比去年增加2班。第三,在销售渠道方面,今年不再采取去年春节包机手工销售的形式,而是使用电脑定座系统进行销售,操作更方便。在销售时间方面,去年的包机机票销售是在航班起飞前十天才开展的,今年在12月中就已经开始销售了。

  航空公司各使法宝揽客

  记者了解到,今年各航空公司均拿出法宝吸引旅客搭乘春节两岸包机。南方航空使用豪华波音777执飞,并安排搭乘台湾包机的旅客超低价入住南航明珠大酒店。而国航则启用三架全新的“奥运”彩绘飞机,乘坐包机的旅客可得到国航的奥运标志飞机模型。

海南航空也推出彩绘班机,机身以大海为主题,名为“快乐海浪”号。至于东方航空将使用世界最长的宽体客机A340。上海航空则选定波音767宽体客机为包机航班主力。厦门因为新航点,厦门航空安排了旅客厦门免费半日游。

  据悉,南航首个包机航班将在本月25日上午10点从广州白云机场起飞。

  部分航线机票售空

  时报讯 (记者 陈永华 通讯员 胡丹) 记者昨日获悉,从今日起,除了机票折扣再次上浮10%以外,已出现有小部分航班密度小或独营航线机票已售空,具体有:宜昌、永州、芷江、万县、常德、襄樊、临沂、南阳、宜宾、泸洲、绵阳、南充、赣州、铜仁等十几条航线。

  而今年最受游客青睐的旅游线路有北京、哈尔滨、大连、昆明、丽江、上海、杭州、大理、三亚、海口、张家界、桂林等,其中最火爆的是哈尔滨、大连、昆明、丽江,目前这些旅游线路的团位已售空。

  白云机场方面提醒旅客,机场今年的节前客流高峰期将会出现在1月22日至1月27日,到时候机票会出现相对紧张的局面。白云机场已延长售票时间,从每天5∶00到23∶00分。

  出境客带烟花被截

  时报讯 (记者 陈永华 通讯员 胡业军) 随着春节的来临,近日携带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登机的旅客增多。昨日一小时内,就有两名旅客携带了违禁的礼花登机。

  昨日上午9时,两名前往吉隆坡的马来西亚旅客因托运了二十多支烟花被机场安检人员查获。半小时后,又有一名前往曼谷的旅客携带了三支烟花也被查获。

  据悉,礼花和爆竹一样属于易爆炸的烟火制品,《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保卫条例》第三十二条规定,禁止随身携带或者托运烟火制品。由于飞机在飞行中可能受到突然的温度和气压转变以及震荡,旅客若携带危险品上机是会产生一定危险。因此机场安检部门提醒旅客,为保障飞行安全,旅客乘坐飞机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

  相关专题:2006两岸春节包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