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全国各地两会专题 > 正文

甘肃两会代表委员建议集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3:05 兰州晨报

  健全冶力关景区配套设施位于我省临潭县境内的冶力关风景区已成为国家AAAA级风景区,在省内旅游景点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但是由于地方财政投入有限,景区内的配套设施滞后,旅游环行线路尚未形成,一些景点不能相互连接,给旅游资源的有效开发带来严重制约和影响。陈建华等7位人大代表在联合建议中说,希望省上投资8000万元,建设景区道路、石阶、民俗村以及完善给排水设施,让冶力关成为我省富有特色的旅游景点。

  本报记者靳国升刘凤宇希望在酒泉建立风电基地安西素有“世界风库”之称,人们形容这里是“一年一场风,从春刮到冬”。如今安西的大风已经开始为当地人造福。为了让这里的风力能给当地百姓带来更多的实惠,1月17日,参加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的酒泉代表团李沛文、杨克忠代表建议,在酒泉建设百万千瓦风电基地和风机制造基地。

  据了解,目前玉门风电场装机规模为6.41万千瓦,安西10万千瓦风电场和大唐玉门5万千瓦风电场正在建设,酒泉市具有建设风电基地和风机制造基地的自然条件和技术条件,希望得到省上和国家的大力支持。

  本报记者刘凤宇靳国升让

恐龙足印群早日见游客刘家峡恐龙足印群化石地质遗迹自1999年7月发现以来,共发现蜥脚类、鸟脚类、兽脚类在内的10类足印1831个,经国内外古生物专家鉴定,足印规模之大、种类之多、清晰度之高堪称世界之最。

  2001年,被

国土资源部列为国家第二批地质公园。虽然于2005年10月正式开园,但由于受资金限制,致使规划的地质博物馆、生态植物园、主题雕塑广场、宾馆等二期工程未能实施,地质公园还不具备接待游客的条件。郭阳等代表建议,立项建设刘家峡恐龙国家地质公园二期工程。

  本报记者靳国升刘凤宇在酒泉城区建设“航天城”去年“神六”的成功发射,酒泉航天城成了国内外关注的焦点,也带来了旅游热。但是由于航天城距离酒泉市区270余公里,路程较远,特别是航天城每年都有发射任务,经常阶段性关闭,无法满足国内外游客实地游览参观的需求。酒泉团

人大代表李沛文等建议,投资5亿多元在酒泉城区东郊5公里处的河滩上,建设酒泉天外天太空城,内设航天博物馆、太空乐园、航天体育馆等景点设施,满足游人的需求。

  本报记者靳国升刘凤宇尽快立法保护董志塬水质1月17日,郭晓霞委员在政协甘肃省九届四次会议上作专题发言时指出,目前,贯通庆阳市南北的马莲河干流及主要支流均为劣V类水质,基本上失去了水体功能;在庆城县马岭川形成了一条以环江为中心线,宽约10公里、长数十公里的地下潜水条形污染带,而且污染还在进一步扩大,造成很多地方的群众没有了生活用水;董志塬潜水层因西峰油田的开发,地下水位开始迅速下降。在华池,因长庆油田开发,污染土地2109.8亩,造成农作物减产甚至绝收。

  郭晓霞委员建议,省上应尽快出台关于生态补偿问题的法规,建立健全对油田开发的管理机制,督促和责成有关油田公司对已经造成的破坏和污染承担责任,并进行治理。

  本报记者张隆梁峡林

  相关专题:2006全国各地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