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两岸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台湾媒体关注两岸春节包机即将启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21: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 (记者陈斌华) “春节包机将成为两岸彩绘机大拚战的最佳舞台。长荣宣布元月27日飞北京航班,将派出‘HelloKitty’机;大陆国航也将启用全新‘奥运’彩绘机加入包机行列;海航从北京飞出的包机,则以‘快乐海浪’为主题,为两岸天空点缀万种风情。”17日出版的台湾《经济日报》这样写道。

  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将于20日启动。连日来,台湾主要报纸和电视媒体对包机的筹
备情况进行了充分报道。

  19日出版的《中国时报》说:“二○○六年两岸春节包机直航明起飞!未来二十五天两岸民航业者将掀起七十二航班的‘直航热潮’,再创两岸民航包机直航的新纪元。”该报此前报道,到16日为止,台湾6家航空公司订位情况几乎班班客满。

  《民生报》17日报道说:“由于今年两岸春节包机规划得早,再加上没有身份限制,机票销售较为弹性,两岸台商与旅客的接受度较高,虽然售价也比去年来得高,还比经港澳中转的正班机贵了些,不过,销售状况热络。”

  《联合报》连日来详细报道了各航空公司有关包机的筹备情况。《民众日报》特别关注国航的“奥运”主题服务,报道说:“为了圆满完成两岸春节包机任务,国航作了精心准备,突出奥运主题,为返乡台湾旅客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

  两岸第三度实现春节包机,再度升高了台湾工商业界和民众对两岸空中直航的期盼。台湾远东航空公司董事长崔涌在接受《工商时报》采访时表示:“直航的实现忽远忽近,几次感觉要成了又没有……现在看起来不可能的事,很可能随时就获得突破。”

  台湾中天电视台19日报道说,一群台湾中老年妇女将参加旅行团,搭乘春节包机来大陆旅游,她们为此感到非常兴奋。但在满意包机的便利的同时,其中一位妇女也表示:“不只是春节,平常也能这样多好!”

  相关专题:2006两岸春节包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