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两岸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两岸包机渴望常态化扩大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2:04 第一财经日报

  相比2005年的48个往返班次,今年两岸包机共达到72个往返班次,但依然不能满足台胞的需求。两岸包机渴望常态化、扩大化。

  据悉,2006年春节包机,上海航点的两家航空公司东航、上航共有16个往返航班,共7824个座位,从2005年12月19日起就开始售票。1月20日,东航、上航的机票就基本售罄,而长三角有几十万台胞。

  今年两岸包机在大陆只有北京、上海、广州和厦门4个航点。这对在大陆其他地区工作的台商、在大陆求学的台湾学生等台胞来说,仍非常不便。而且现在包机只限于春节,在一年中的其他日子里,台胞不得不继续忍受转机的不便和劳顿。台湾问题专家朱磊在《香港经济导报》上撰文指出,未来客运包机将向常态化方向——如周末包机发展。

  1月6日,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李维一表示,目前两岸春节包机一票难求,反映出两岸还是要实现包机的常态化和真正意义上的空中直航。李维一称,国台办将会在2006年进一步推动、尽快促进两岸包机的常态化,最终促进两岸真正实现空中直航。

  上海台资企业协会徐汇分会会长罗田安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两岸包机还是一个“形式主义”的做法,根本的解决方式还是要实现直接“三通”,“我们要和国际上竞争,不是和自己竞争,不要因为其他原因做劳民伤财的事情,要切实为老百姓排忧解难。”(本报实习记者唐翔记者陈姗姗发自上海)

  相关专题:2006两岸春节包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