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上海启动春运应急预案千名干部职工坚守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09:32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 王蔚报道

  本报讯 应对北方突发的雨雪天气,上海铁路、民航、长途客运等部门昨天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力排除恶劣天气对春运的干扰。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上海站南广场地下车库临时候车区安置旅客约3000多人,上海站1800多名干部职工依然全部坚守在春运岗位上。

  昨晚7时许,上海到兰州的T116次列车恢复运行,在晚点2个多小时后,1000多名旅客终于安心地踏上归途。受天气影响,前日铁路上海站有20多趟列车晚点,主要是西安、北京、兰州、银川、郑州等方向。昨天,部分列车已恢复正常运行,但仍有成都、兰州等方向的列车晚点。

  为妥善安置万余滞留旅客,上海站采取多项应急措施。昨天中午11点半,位于南广场地下车库的临时候车区启用,比平时开放时间足足提前了6个小时。晚点的上海到成都1352次列车的1000多名旅客,被引导到这里的临时候车区休息。而位于南进厅的应急售票处也于下午1:30停止售票,腾出场地安置候车的旅客。据了解,目前上海站增加的临时候车区域可容纳上万人。对昨天停运的上海到蚌埠L688次列车,上海站还专门开设了全价退票和改签服务。原先提前2小时进站的规定,也改为提前1小时进站。

  昨天上海两大机场飞机起降正常,无旅客滞留现象。前天受到影响的郑州和上海之间的定点航班已恢复正常。而雨雪天气目前也未对上海长途客运造成太大影响,长途汽车客运总站已做好多种应急预案。昨天,该总站定班车有960个班次,启动应急预案后又增加了140个班次。

  昨天,数万名旅客在郑州火车站车站广场候车。

  昨天,滞留上海火车站的一批旅客开始登上一列晚点列车。

  昨天,郑州火车站在车站广场设立候车引导牌,引导乘客有序候车。

  均新华社发

上海启动春运应急预案千名干部职工坚守岗位
上海启动春运应急预案千名干部职工坚守岗位
上海启动春运应急预案千名干部职工坚守岗位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