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两名孕妇无医院开具的乘机证明被劝阻登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11: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深圳讯(记者刘启达通讯员湛广、曾珊)前日,两名孕妇欲乘坐南航航班从深圳飞往重庆时,由于没有医院开具的可乘机证明,且经过机场救护中心的医生检查后医生建议其不要乘机,两名孕妇最后只得取消行程。

  春运期间回家过年的孕妇比平时大为增加,故南航特别提醒准妈妈们:为了旅途的安全与顺利,春节回家过年别忘了先找医生做检查,然后开具可乘机证明。

  当天上午9时许,南航深圳飞往重庆的航班就要起飞了,但机上有旅客反映说他们的几位亲人还没上来,这时南航地面服务处传来消息:两名孕妇因为没有医院开具的乘机证明被拒绝登机。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两名孕妇看上去已经超过了民航规定的不允许乘机的36周孕期,虽然她们都声称怀孕只有7个多月,但由于没有医生证明,为了慎重起见,还是劝阻她们乘机。

  后来机场医生解释,因为飞机在空中可能遇到气流的变化而产生颠簸,尤其起降过程中,气流颠簸尤为剧烈,对正常人一般无碍,但对于孕妇来说却相当危险。另外,飞机客舱是一个氧气和气压相对稀薄的密封空间,孕妇可能产生不适症状,尤其对健康状况不稳定的孕妇来说更加危险。因此民航规定怀孕满36周或身体状况不佳的孕妇不能乘机,孕妇乘机需出示医生开具的可乘机证明。孕妇的家人终于表示理解走下飞机。

  根据民航相关规定,为了安全的需要,怀孕满36周或健康状况不佳的孕妇不适合乘机,孕妇乘机都需要

医院开具可乘机证明。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