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两岸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搭乘春节包机台胞喜言:没有比包机更好的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6:5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2日消息 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20日成功在上海启航,由于今年台当局放宽包机搭载对象,只要持合法有效证件往来两岸的台胞都可以搭乘,故今年包机售票情况非常良好,此外,包机免除了中转之苦,搭乘包机的台湾同胞脸上难掩喜色,直言:没有比这更好的春节礼物了。

  根据台湾媒体报道,一位在上海定居的台胞詹老太太表示,“如果平常也有包机”
,她一定会经常回台湾看宝贝孙子。她高兴的表示,这个春节,送给民众的礼物,没有比包机更好的了。她希望当局能够顺应民意,照顾民众需求,早日开放两岸包机直航。

  一位70多岁的民众陈奶奶也掩不住兴奋的说“希望以后再也不必忍受转机的痛苦了”。而在上海中学国际部就读的台湾学生项彦祺也表示,“有包机可搭真好”。

  包机也让航程缩短不少。一位抱着7个多月大儿子返台的台胞连先生表示,包机省了两个多小时,婴儿在机上时间短,比较舒服,又不必转机上上下下,不仅方便,而且也让父母放心。

  从大陆搭乘包机的台胞非常兴奋,而从台湾前往大陆台胞同样受益不少。据报道,一位要回大陆江苏的台胞高兴地表示,他从香港转机返乡探亲好几回了,这还是头一次不必转机就可以到上海,“如果以后还可以这样飞,那就太方便了”。

  华航首航 多方礼遇

  

  台湾华航是执行包机首航任务的航空公司,昨天上午八点半左右,编号B18302的A330-300型的华航客机在台北起飞,途经香港、广州、上海等飞航情报区,约在中午10时55分抵达上海浦东机场,飞行时间三小时十分。回程航班CI-586则在昨天中午12时10分自上海起飞,15点30分抵达台北。华航总经理赵国帅表示,两个航班都是满载。

  华航作为执行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的航空公司,在飞行过程中也受到了多方礼遇。在飞经香港飞航区时,香港航管部门准予其抄快捷方式,在到达上海飞航区时,包机在机场上空不必排队可直接降落。在多方的礼遇下,春节包机来回航班都提早20余分钟到达目的地。

  华航飞行人员还表示,当飞机从香港飞航区到达大陆汕头飞航情报区时,副驾驶王文志以一声“新年好”,飞进祖国大陆领空。(徐丽麟)

  相关专题:2006两岸春节包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