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深圳火车站向滞留旅客道歉并提供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8:47 南方日报

  列车因暴雪晚点,1800人滞留10余小时

  深圳火车站道歉并提供食品

  本报讯昨日,河南暴雪令从信阳开往深圳的L54次列车中途被困,1800名旅客滞留在深圳罗湖火车站近14小时。火车站及时向旅客解释了列车晚点原因,并对由此带来的不便表
示歉意。同时,火车站还向旅客提供方便面、面包、牛奶等食品,旅客在候车区耐心等待,秩序井然。至昨天17时40分,该列车抵达深圳,并于18时15分满载旅客开往信阳。

  火车站提供晚餐

  昨日中午12时40分,吕小姐凭火车票,从武警手中领到一盒方便面,在饮水处泡好面回到候车区。记者从罗湖火车站了解到,包括吕小姐在内,昨日有1800名旅客在第四候车区、第八候车区的椅子上、地上睡了一晚,直到中午也没能等来返乡列车——L54次。吕小姐告诉记者,开往河南信阳的L54次列车本应在昨日凌晨4时30分发车。

  昨天下午3时,L54次列车依然杳无音信,旅客滞留已超过10小时。火车站工作人员称,如果晚上火车依然不能抵达,将继续为旅客提供晚餐。一位在罗湖火车站工作多年的客运人员告诉记者,上千人滞留火车站,这在近5年还是首次。

  其余列车并未受到影响

  对于L54次列车晚点原因,铁路部门的解释是,受北方大雪天气影响,京广线武昌以北部分区段列车运行速度减缓,致使部分京广线武昌以北方向开往深圳站的列车晚点到达。不过,深圳站始发的长途列车终点站大多是武昌、汉口、南昌等方向,因此,除开往信阳的L54次列车有所延误外,其余列车并未受影响。

  而针对火车晚点,罗湖火车站已启动应急预案,同时还组织了20多名客运人员担当义工,为旅客提供服务。

  昨天18时20分,记者致电旅客了解到,该列车已于17时40分抵达深圳,并于18时15分满载旅客开往信阳。

  朱倩笑一志文文苟远想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