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今年春运首周客流量增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一月二十一日电 (郭军 戚耀明 王咏春) 记者今天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获悉,该机场今年春运首周客流量增长逾两成。预计,今年春运广州民航地区将出现四个客流高峰。

  据悉,为向旅客提供安全、优质、舒适的服务,进一步做好春运工作,二十日,广东省机场集团在白云机场进行了现场服务质量大检查,以全面检验其今年春运的服务保障力
量。

  广东省机场集团总裁刘子静带领有关方面领导检查了机场到达、出发等多个服务区域,以及整个服务流程十多个主要环节的八十多项服务标准。

  据了解,今年春运高峰比往年来得早,春运前五天,

白云机场客流即出现强劲增长势头,起降航班四千二百三十五架次、旅客吞吐量达四十七万三千人次,分别比去年春运同期增长百分之八点八和百分之二十点五。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春运,广州民航地区预计将会出现四个客运高峰时段,一是一月十三至十五日,由于学生放假及铁路票源紧张等原因造成的客流小高峰;二是一月二十四至二十七日的节前返乡高峰,其中以商务客和探亲客居多;三是一月二十九至三十一日的春运出游高峰,众多的出游路线中以国际航班最为火爆;四是二月三至十二日的节后回流高峰,届时可能会出现旅游客、商务客和探亲客叠加的局面。

  刘子静介绍,“今年春运来得早,高峰时间集中,客流量大,白云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有望突破十万大关,旅客总吞吐量预计超过二百七十万人次,实现百分之十的增长。”

  记者在这次服务质量检查中看到,为应对春运高峰,保障旅客方便快捷出行,白云机场方面新推出多项服务举措和保障措施。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