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广州长途列车剩少量无座票 客流高峰明后天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1:3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许力夫 周芳 通讯员胡巨华 徐国伟 何志文 郑仕飞 周宇阳 丁亮 罗肆安) 记者昨日从广铁集团获悉,广州节前 大部分长途火车票已售完,只剩下少量无座票,广州东货场临时售票点今天18时关闭。截止昨天广州站共发送旅客157万 人,铁道部有关人士预测称,25日、26日铁路将迎来节前最大客流高峰。为避免客流高峰造成火车站秩序混乱,广州站紧 急关闭中、东广场的士通道。

  大部分节前火车票售完

  昨天,兰州K226、郑州T256列车已经恢复正常发车,其余K82、T124、2508、1312次车有望 在两天后基本恢复正常发车。随着各个方向的到站列车逐步恢复正常,广州火车站东票厅已于昨天下午17时恢复正常的售票 。

  据悉,由于上周河南以北突降大雪,许多列车因故晚点,造成大批旅客滞留车站,火车站启动应急预案,其中包括暂 停东票厅的售票业务,改为临时候车室,供旅客休息,而售票工作均移至锦汉展览中心。铁路部门有关人士表示,尽管火车站 东票厅向旅客恢复办理售票业务,但基于目前大部分节前火车票已基本售完,只剩下少量无座车票,因而即便重新开始售票, 绝大多数购票旅客仍未能买到回家车票,不得不失望而归。

  记者昨日从广州东站获悉,目前27日以前的各长途列车车票已基本售完,广州东货场临时售取票处也将于今天下午 18时关闭,取票业务则恢复日常办理方式。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虽然广州东站长途售票窗口还在预售今明两天的车票,但业已处于“基本无票可售”的状态,旅 客不必再前往盲目排队购票,以免耽误行程。

  节前最大客流高峰明后天到

  昨天广州站送走了19.7万名旅客,已超过去年节前客流最高峰日发送旅客的最高人数。最高峰时每隔5.5分钟 就有一列火车从广州站驶出,为避免客流高峰造成火车站秩序混乱,广州站紧急关闭中、东广场的士通道。据预计,节前客流 高峰期将出现在昨日到27日五天里,25日、26日铁路将迎来节前最大客流高峰。广州火车站昨晚8时关闭了火车站东广 场的

出租车进站通道。

  据悉,截止昨天广州站共发送旅客157万人,为应对客流高峰,广州站采取了应急措施,封闭了广州火车站中、东 广场出租车上落客区,禁止出租车进入广场,将出租车上落站临时迁至中广场靠环市西路段。

  据了解,近三天来,广铁集团单日发送旅客均保持在50万左右,而据铁路部门预计,发送客流高峰还将持续3至4 天,未来几天京广、京九铁路等主要干线运送旅客压力将进一步加大。按照“停货保客”和“停短开长”的原则,广铁集团将 根据客流实际情况及时调配运力,除开往香港的三趟货运快车外,其它货物列车将全部停开,以保证重要干线的运能打足。

  统计数据显示,广铁集团昨日开行的临客达到115列,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开3列,主要满足旅客往重庆、武昌、北 京、西安、郑州、南京等方向的出行需求;而1月14日春运开始直至昨日,广铁春运期间共开行临客1139列,已累计运 送旅客超过210万人,占广东省节前铁路春运发送量的60%。

  8盏“小太阳”照亮广州站广场预备候车区

  记者昨日从广州火车站获悉,为保证24日至27日大量旅客在广州站广场候车安全,广州供电段广电管理所在广州 站广场预备候车区加装8盏500瓦的“小太阳”照明灯,昨晚18时完工并全面送电,一方面方便民警、铁路公安在大量旅 客聚集的广场临时候车区值勤,另一方面也确保旅客在傍晚、夜间候车的人身安全。

  据了解,这个预备候车区将用铁护栏围起来,候车面积相当于2个广场候车棚的面积,同时设立了2个旅客进站口。 旅客在广州站广场预备候车区和8个候车棚的候车照明,全部由广州供电段广电管理所提供24小时的供电服务。(时报记者 周芳许力夫通讯员黄泽文廖志成刘为民报道)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