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两岸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厦门机场三期备战两岸直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2:12 海峡都市报

  在厦门和台湾之间的海峡上空架设一道“空中桥梁”,厦门从来没有放弃过努力,而厦门机场也数十年如一日,不断在准备着。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就是他们检验成果的一次“实战”。

  “我们早就准备好了”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厦门国际航空港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倜傥这样形容机场的准备工作。

  1992年,两岸达成“九二共识”,“三通”呼声很高;正是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厦门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开工,扩建的重要因素之一就是准备直航。接下来又进行机场候机楼中转厅建设,在全国率先实现不离开隔离区就能实现中转。一旦两岸实现直航,将为厦门机场带来巨大的客流,机场的枢纽作用更加凸显。

  王倜傥说,上世纪90年代末开始,厦门机场与台湾各大航空公司、台湾的机场互动频繁,台湾华航高层虽经4代更替,仍与厦门机场保持稳定合作。2003年9月,海峡两岸民航界第一个合资项目厦门国际航空港空运货站有限公司成立,集中了两岸航空航运界从航空公司到地勤公司的优势。

  机场三期备战直航

  “我们已经做好准备,厦门机场随时可以满足三通后的真正直航的需要。”据王倜傥透露,厦门机场的二期建设就为今后的两岸直航做了充分考虑,在硬件和软件设计上从今天来看都能随时满足直航的要求;二期设计的旅客吞吐量已达1000万,今年厦门机场旅客量为628万,还有很大空间;而根据两岸形势的发展,机场三期工程也会加紧建设。机场三期将新建一座国际候机楼、一条跑道等,机场三期的旅客吞吐量将达到1700万。

  相关专题:2006两岸春节包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