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两岸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厦航复兴航空春节包机将首航对飞 台当局低调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6:19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月2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今年春节包机将首度增加厦门航点,两岸的复兴航空以及厦门航空将在周三执行厦门首航任务,两家航空公司将分别举行“奉茶仪式”,欢迎台商旅客往来。但双方欢迎活动场面大不相同,大陆方面将采高规格,场面盛大;台湾方面则是一律低调处置。

  据悉,两岸春节包机首航上周五由华航担纲,本周三开始将进入输运高峰,其中,
预定由台湾的复兴航空、大陆的厦门航空飞出的首航班机,是今年唯一增加的新航点,也将成为两岸包机唯一有庆祝活动的航线。

  据报道,复兴航空上午举行春节包机产品发表会,两位身穿嫩红色及金色相间图样旗袍的美女空姐,将成为厦门首航的看板人物,当天将在厦门机场表演奉茶仪式,表演传统的茶道,请大陆旅客品茗知名的台湾高山乌龙茶。同时,厦门航空首航班机赴台,也将请出获得大陆空姐竞赛亚军的空姐,带来大陆福建安溪铁观音,展现两岸航空业者以茶交流的温馨场面。

  据了解,首航当天,厦门机场将安排盛大的欢迎活动,航空公司唯一拥有空姐拉拉队的复兴航空,也将到场献艺,包括厦门市长在内的福建首高层官员都会出席,场面盛大。但是相对而言,厦门航空先后在台湾中正及小港机场到达的首航班机,欢迎活动在台当局要求下,则是显得格外低调,仪式简单,可能只有“民航局长”张国政在场迎接。

  据复兴航空表示,今年搭乘首航班机回程的旅客都可以吃到东坡肉,红烧排骨葱烧鱼块的年菜料理,以及印有“回家”字样的模型飞机。复兴今年安排厦门,上海及广州三地的班机,其中,上海广州都在短时间内卖完,厦门班机则是到上周才卖完,主要是受到小三通比价的影响,在开放搭乘对象的帮助下,旅行社全力冲刺,出发的班机有七成都是旅行团,过年期间团费从两万四到三万不等。

  相关专题:2006两岸春节包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