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两岸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李维一:台当局限制两岸经贸将损害台湾民众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1:16 哈尔滨日报

  综合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李维一24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胡锦涛总书记不久前在厦门考察并看望台商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再一次表明了我们关心、照顾台湾同胞,进一步密切两岸经贸合作与交流,推动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稳定方向发展的诚意和善意。台湾当局对两岸经贸交流合作进行限制,是以一己之私害千万台胞之利,最终受到损害的是台湾经济和台湾民众的切身利益。

  有记者问: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近日再度表示,将以“积极管理、有效开放”来降低两岸经贸互动,以确保台湾的核心经济利益,请问对此有何评价?李维一在答问中作上述表示。

  李维一重申,发展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符合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有利于两岸共同发展和繁荣。只要是对台湾同胞有利的事,只要是对促进两岸交流有利的事,我们都会尽最大努力去做,并且一定努力做好,这是我们对广大台湾同胞作出的庄严承诺。

  在谈及“三通”协商问题时,李维一指出,实现两岸直接“三通”是两岸同胞自己的事,原本可以通过已经建立的两岸协商机制进行商谈,即由海协与海基会商谈。而两会商谈迄今无法恢复的原因是众所周知的。为促使两岸同胞翘首以待的直接“三通”尽早实现,我们主张由两岸民间行业组织就“三通”问题进行协商。

  李维一在介绍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的有关情况时,大陆有关航空公司已为今年两岸春节包机作了充分、认真的准备和安排,他们将会给广大乘机的台湾同胞提供温馨、舒适的机上服务,保证把台湾同胞安全地送回家过年。

  在谈及奥运圣火传递的路线设计问题时, 李维一说,北京奥组委在奥运圣火传递的路线设计上将充分考虑台湾同胞的愿望,将会满足台湾同胞一起来享受奥运圣火所带来的欢乐和荣耀的愿望。

  相关专题:2006两岸春节包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