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两岸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两岸包机大陆首飞航班抵台 全程耗时不足3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1:34 新京报
两岸包机大陆首飞航班抵台全程耗时不足3小时

1月24日,几位南航空姐展示即将在两岸春节包机上悬挂的新年饰物。新华社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搭乘251名台胞旅客,全程耗时不足3小时;台湾远航将向乘客送礼

  本报讯 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第一班由大陆航空公司飞赴台湾的航班,昨日9时许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于中午抵达台北桃园机场,全程耗时不到3小时。

  上航机长去年“第一飞”

  据悉,这架上海航空FM807航班包机,搭乘了251名台胞旅客,其中有2名乘坐轮椅的特殊旅客和3名无成人陪伴儿童。执飞机长是上海航空公司副总裁丁兴国。他在起飞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激动地说:“去年我完成了历史性的第一飞,成为56年来大陆第一个驾机落地台湾的机长,今年再次执飞首个航班,更感责任重大。”

  昨日下午3时许,该飞机搭乘150余名旅客回到上海。

  台被劫机长将故地重游

  昨日,台湾远东航空公司举行记者会,介绍该公司执飞两岸春节包机航班的有关情况。据台湾媒体报道,远航春节包机将于1月26日首飞上海,往返双向机位全部售完,1月27日台北到上海、台北到厦门的航班整体机位销售率平均高达93%。远航将为包机乘客特别提供丰富礼品,厦门线乘客可获10种礼品,上海线礼品更多达14种。

  特别的是,在新增的台北-厦门航班中,远航派出9年前曾遭劫机至厦门的机长叶德勇、座舱长高永珍和另外两名空服员执行包机任务。

  综合新华社等媒体报道

  ■相关新闻

  厦航包机飞行时间创最短记录

  全程计划用时90分钟,将有14往返航班

  本报讯 今日8时和8时20分,厦航两岸春节包机将从厦门分别直飞台北和高雄;台湾复兴航空包机今天也将从台北直飞厦门。这是57年来闽台首次实现空中直飞。此后,台湾另三家航空公司立荣、远东、华信包机也将相继往返厦门和台湾。据悉,厦门航点共有14个往返航班。

  据厦航总经理助理赵东介绍,此次包机航路是从厦门往南经过汕头,从广州与香港飞行情报区交接点,飞往台北或高雄。包机从厦门经过这样的绕飞到达高雄,全程440多海里,用时70分钟,到达台北80分钟,计划用90分钟。而如果从厦门直接飞到高雄或台北,全程只有196海里,仅需用时30分钟。赵东说,此次包机飞行时间是开通两岸包机3年来用时最短的一次。

  厦门航点虽然是两岸春节包机新增航点,但包机机票销售势头良好。赵东说,截止目前,厦航包机四个往返航班机票销售全部爆满。

  《海峡导报》供稿

  相关专题:2006两岸春节包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