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两岸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乘春节包机来上海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2: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抒怡江华

  昨日9时,大陆首架两岸春节包机由浦东国际机场起飞,搭载252名台胞于11时45分抵达台北桃园机场。在停留一个小时之后,回程航班于15时05分左右搭载154名台胞来沪过年。自两岸春节包机开通后,特别是放宽了对旅客的身份限制,越来越多的台胞选择在上海及周边的地区过年。

  今年乘客台商家属特别多

  浦东机场港澳台及国际到达厅,许多人踮着脚张望着。15时40分左右,搭乘上海航空公司春节包机的151名台胞终于向亲人走来,他们大多数是来上海及周边地区过年的。张先生是首次乘春节包机,也是首次来上海。他说,他的一位朋友在上海开公司,多次邀他来上海。但因为要中转且旅途太长一直没有来。今年订到春节包机机票,决定利用春节假期来上海过年,同时还打算在上海旅游。

  60岁的殷太太带着儿孙三代6人同行,来迎接他们的是年已八旬的父母。孩子们雀跃着,来上海过年是一家人念叨了很长时间的愿望,现在终于成行。

  一位台胞在浦东机场接家人时说,因为是做食品行当,春节期间生意火,不愿错过商机,所以接家人来上海过年。一位在昆山做电子生意的先生说,这几年业务发展快,工作太忙,让家人来这里过年很好啊,这里供应丰富,很有年味啊。

  乘务长吴尔愉已是第二次飞上航首航的春节包机了。“感觉和去年包机还是有很大不同。”她说,去年乘客大多是台商,今年老人、孩子特别多,约占40%。返程的航班上,大都是一家人同行,其中有一家居然是祖孙三代六七口人从台湾飞到上海来过年。吴尔愉在服务时也会与旅客聊聊家常,好多台胞告诉她,他们已在上海定居,上海各方面的条件不错,生活很方便。如果两岸直航,今后会更多地接家人在上海过年。

  希望每周有两班往返沪台

  记者在上航和东航的航班表上看到,2006年春节期间,上航将执行12个航班,东航将执行20个航班。从目前的出票情况来看,飞往台湾的机票已经基本卖完,从台湾返回上海的机票也售出6—8成,比去年有大幅度增加。

  上海航空公司总经理范鸿喜告诉记者,上海以及周边地区的台胞数量多达50万-60万,需要乘坐包机的客流量也明显高于北京、厦门等地,今年仍有很多旅客抱怨买不到包机机票,因此只好转机前往台湾,他估计上航至少需要增加两班春节包机才能满足需求。而两岸如能实现常态飞行,上海与台湾之间应每星期设置两班飞机。

  相关专题:2006两岸春节包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