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两岸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两岸春节包机启幕 今年包机一票难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3:29 中国青年报

  首个大陆航班在沪起飞

  本报上海1月24日电(记者周凯)今天9时10分,满载251名台胞的上航FM807航班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飞,于11时45分左右抵达台北桃园机场,下午回程时搭载154名台胞从台北来沪。这是今年两岸春节包机首个往返两岸的大陆航班。

  据上海航空公司介绍,首班航班使用波音767大型宽体客机,原有252名台胞准备返台,后因一名旅客证件遗失而没有登机。

  据了解,执行今天两岸春节包机首个大陆航班的机长是中国民航飞行教员、上海航空公司副总经理丁兴国。他在去年执行两岸春节包机时就已经成为56年来大陆第一个驾机落地台湾的机长。

  上海航空公司还为搭乘包机的台胞精心挑选了各种礼品。其中,头等舱的旅客将能获得精致的

京剧脸谱名片盒,经济舱旅客将获赠象征着平安吉祥的惠山福娃。同时,上航还为小旅客准备了辟邪(鞋)、幸运球、平安鼓、脸谱结、喜庆灯笼等礼物。在餐饮方面,台胞将能吃到喜爱的卤肉饭、蚵仔米线、台湾手卷等特色菜肴。据悉,此次航班上还首次推出了“热豆奶”。

  据了解,搭乘首个航班的旅客古秋杰、江先明正逢今天生日,上航的乘务人员为他们在机上过了生日,在欢快的“生日快乐”的歌声中,乘务员为这两名旅客送上了生日

蛋糕
贺卡

  从今天起到2月7日,国航等6家航空公司将执行36个往返航班。1月26日、27日两天是两岸包机飞行起降的最高峰。

  国台办:今年包机一票难求

  据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记者张勇 陈斌华)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大陆有关航空公司已为今年两岸春节包机作了充分、认真的准备和安排,他们将会给广大乘机的台湾同胞提供温馨、舒适的机上服务,保证把台湾同胞安全地送回家过年。

  李维一在介绍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的有关情况时作上述表示。他说,随着1月20号台湾华航圆满执行了台北至上海之间的往返包机的任务,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拉开了序幕。25日,两岸将有7家航空公司执行8个往返航班任务。厦门由于是今年增辟的航点,所以厦门机场会有一个比较热烈隆重的首航仪式,此外上海、广州也都有简单的欢送仪式。

  李维一还表示,与往年的台商春节包机相比,今年两岸春节包机的搭乘对象扩大、航点增加、航班增加,正是由于这样的情况,所以今年包机的载客率明显大幅度提升,已经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情况。

  台胞乘包机来上海过年

  据新华社上海1月24日电(记者冯亦珍)24日下午3时多,搭乘上海航空公司春节包机的151名台胞终于向亲人走来了,他们大多数是来上海及周边地区过年的。

  张先生是首次乘春节包机,也是首次来上海。他说,他的一位朋友在上海开公司,多次邀他来上海。但因为要中转且旅途太长一直没有来。今年早早地订到春节包机的机票,决定利用春节假期来上海过年,同时还打算在上海旅游。

  60岁的殷太太带着儿孙三代6人同行,来迎接他们的是年已八旬的老父母。孩子们雀跃着,来上海过年是一家人念叨了很长时间的愿望,现在终于成行。

  乘务长吴尔愉已是第二次飞上航首航的春节包机了,她说同去年相比,今年的旅客中老人、孩子更多了,约占40%。返程的航班,大都是一家人同行,三代人的家庭,多的达六七人。

  厦门民航业蓄势待飞

  据新华社厦门1月24电(记者余瑛瑞)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厦门航点25日就要启动了。包括高崎国际机场、民航厦门航务管理站、高崎边检站等在内的厦门民航业和相关部门都十分重视这个“第一次”,已经精心做好了准备,可谓是“万事俱备”。

  相关专题:2006两岸春节包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