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百名韩国商人选择按中国传统方式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9: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威海一月二十四日电 题:百名韩商解不开的“中国结”

  作者 李江成

  再过几天,就要到中国传统节日春节了。韩国商人、山东省乳山市爱德革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源根先生没有收拾行囊,踏上归国之路,而是盘算着接妻子来山东乳山过个地
地道道的中国年。日前,李先生请好朋友夏云明一起吃韩国料理,并相约一月二十八日去青岛机场接妻子,然后他们三人把酒小酌,过个欢乐年。

  山东乳山是中国距韩国最近的地区之一,早在明宋时期就有民间经贸往来。现在,乳山已成为山东省对韩开放的桥头堡,去年全市实际利用韩资占全市利用外资总和的六成以上,有三百多名韩商长年在这里居住。日久生情,许多韩商心中结下了一个解不开的“中国结”。乳山韩商工会会长宋济南先生说,今年有近百名韩商举家在乳山过传统的中国年。

  按中国的传统方式过大年,是今年在乳山过春节的韩商的共同目标。前些日子,韩商、乳山井口山庄总经理徐宗洙先生早早地来到东井口村张老汉家里,问寒问暖,并和老人约定:今年春节在农家土炕上吃个农家饭、守个平安夜、过个农家年。

  为了进一步密切乳山与韩商的关系,升华双方的感情,乳山市政府每年都组织在乳山的韩商庆元旦迎新春晚会,表演文艺节目,增进交流,增进友谊。每年正月初二三,乳山市主要官员还邀请在乳山韩商,举行春节招待酒会,共叙友情,共话未来。据介绍,乳山市已与韩国汉城、釜山等三十多个城市建立了友好经贸往来关系,与韩国八大商工会所中的六个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

  许多韩商表示,乳山之所以能成为韩企、韩资涌入的城市,除了这里是中国综合发展百强县(市)、中国投资环境百强县(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外,关键是这里有弥足珍贵的人情、亲情和友情。

  韩商李银政先生今年是铁了心要在乳山过个味道十足的中国年,因为他就是被人情味打动的。去年二月份,李先生在乳山市一个农村考察时感到有点口渴,正巧碰上了年过六旬的丛秀芝大妈,是丛大妈的一杯热茶、一顿农家饭感动了他。一个月后,李先生投资一百二十万美元的三盛玩具有限公司正式开工建设。由此,李银政先生风趣地说,“乳山人这么热情好客,想必今年春节我会过得有滋有味”。(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