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济南全市公路春运发送旅客150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2:3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1月26日讯(记者牟明善)春运至今,我市各长途汽车站累计发送旅客150万人次,同比增长16.8%。从昨天开始,市内各汽车站迎来持续的客流高峰,昨日发送旅客超过16万人次,今天超过18万人次,预计明天外出客流将涨至最高峰。

  今天,大批返乡客流汹涌而至。山东交运集团长途汽车总站全天发送旅客9.3万余人次,派发加班班次720余个,客流量创历年新高;广场汽车站全天发送旅客2.1万人次,加班
车达110多部。早上5:30左右,长途汽车总站候车大厅及长廊内的出行旅客川流不息,加班车一早就派上用场,每条线路客流持续火爆,所有班车座无虚席,车站发往菏泽、枣庄、滕州、曲阜等地的班车尤其繁忙,客流集中时段三五分钟就发一班车。今天一早,广场汽车站发往郓城、济宁、泰安、烟台、临沂、聊城等地的客运线路率先实行高密度流水发车,加班车辆首尾相接,旅客坐满后立即出发。广场汽车站相应延长营业时间,早5:00到晚8:30,旅客均可到站乘车。

  最近几天,我市发往临沂、菏泽、济宁等地的长途汽车告急,市交通部门及时调度加班车,并从外地调用60多部客运车辆应急,应对各汽车站到来的客流高峰。市交通局严格审核把关,70余部大型客车办理了临时营运手续,及时投入春运加班行列,确保了旅客走得安全、走得及时。

  为让旅客能够安全、及时回家过年,市交通局在市内8家长途汽车站安排除夕末班车。从除夕下午到年初一,全市各汽车站共安排值班车辆1200部,计1600个班次,部分跨省、跨市线路停运。年初二开始,全市所有的客运班次恢复正常运行。

  上图:春节临近,大批返乡旅客汹涌而至。长途客运的客流量继续攀升,再创历年新高。 (王锋 摄)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