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节专题 > 正文

安徽省长新年率官员下矿井叮嘱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6: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淮南一月二十七日电 题:省长新年下矿井 千叮万嘱重安全

  中新社记者 顾立军

  玉犬报春新年到,安徽大地年味浓。

  在一派祥和的喜气中,一月二十七日上午,安徽省长王金山携相关部门的官员,冒着浓雾,驱车百里,来到淮河岸畔的凤台县顾桥煤矿深入八百米井下的生产现场,向正在井下生产作业的矿工拜年。千叮万嘱全省煤矿职工千方百计地确保安全生产,安安全全地过好幸福年。

  今天一早,王金山省长首先来到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安徽煤矿安全监察局检查落实节日期间全省安全预防情况。听取了全省各地安全生产状况的汇报。

  王金山省长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节庆期间,一定要在安全的前提下坚持生产,生产过程中必须确保安全,任何情况下马虎不得,放松不得。他说,松懈就是隐患,麻痹就是险情。各级政府,一定要把安全生产放在头等重要位置上。

  下午二时三十分,在年设计生产能力为一千万吨、位居亚洲第一的凤台顾桥大煤矿,王金山换上矿工工装、戴上矿灯,同省市及矿业集团的领导一起深入到井下生产现场,实地察看安全生产情况,慰问坚守在生产岗位上的矿工。矿工们对省长来到井下看望甚为感动。

  王金山省长在井巷里与交接班的矿工们交谈。他详细询问生产情况和瓦斯监控情况。一王姓矿工告诉省长,顾桥煤矿是可与国际上任何先进国家相比的大型现代化矿井,虽然距离地面表层比较深,瓦斯也比较突出,但由于抽排风系统及瓦斯回收处理工作做得好,监控手段和防范措施比较先进,生产环境一直处于良好的状态。

  王金山听后,很为高兴。他大声地对矿工们说:“除夕之夜,各家欢聚团圆,广大矿工却还坚守在生产岗位上,精神可贵,我代表省政府感谢你们,并向各位及家人拜贺新年!”

  王金山还说:“我在这里还要拜托各位千万千万要保证安全,做到安安全全生产,安安全全回家,平平安安过个欢乐年!”

  时近下午四时,王金山省长从井下升到地面以后,又来到煤矿总调度室,现场察看技术信息管理系统,了解安全生产的监控情况。

  在会议室里,王金山省长再三叮嘱淮南市委书记陈世礼、市长朱季历、淮南矿业集团董事长王源,以及随行的省相关部门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为先意识,把防范事故发生确保矿工生命安全当作天任,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的指示,确保安全生产,让全省人民过一个平平安安的春节。

  相关专题:2006年春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