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节专题 > 正文

泰国闹春节媒体年味浓 全面介绍中国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3: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一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罗钦文) 明天就是大年三十除夕夜,这里的华人华侨早已开始了过年的准备。曼谷的“中国城”装扮一新、喜气洋洋,正月初一将迎来中国政府特地派来的文化代表团,热热闹闹欢庆“中国年”。

  中国人的传统春节将至,这里的中、英、泰媒体也不约而同过起了“中国年”,把浓浓的年味带给他们的读者。这成为了泰国闹春节的一道独特风景线。

  泰国英文报《曼谷邮报》二十七日用一整个版面介绍了曼谷的“中国城”,热情邀请人们在大年初一、初二前往中国城,参加“春节:中国城—耀华力二00六”盛会,观光、购物、品尝美食。

  同时,《曼谷邮报》用半个版面介绍了中国人过年的习俗,包括打扫房子、买新衣、全家团圆吃年夜饭、拜年等等,并推介曼谷市场上可以购买的唐装、中国结等各种年货。该报还在其定期出版的一份生活与娱乐周刊上刊登《中国连线》专题,以中国龙和中国城的大牌坊为封面,全面介绍了“中国年”。

  翻开此间各家中文报,一股“春”意更是扑面而来。“恭贺春禧”、“财源广进”、“新春康乐、吉祥如意”……一声声美好的祝福,随着报纸上的一个个贺年广告,走近读者。

  在这些贺年广告中,有泰华社团向乡亲拜年的,有当地侨领、泰华知名人士向华人华侨拜年的。引人注目的是,泰国电信公司CAT、泰国国家储蓄银行等企业也在华文报上刊登大红广告,恭贺客户“新年发财”、“迎春纳福”。

  此间人士说,随着

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国力日益强盛,一股以“中文热”为代表的“中国热”、“中国文化热”席卷全球。如今,中国的春节走出“唐人街”,在世界各地越来越红火,就是中国文化被越来越多地认同的体现。

  相关专题:2006年春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