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节专题 > 正文

大型烟花汇演绽放维多利亚港夜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31日09:12 中国新闻网

  

大型烟花汇演绽放维多利亚港夜空(图)

  

大型烟花汇演绽放维多利亚港夜空(图)

  数十万人到场观赏烟花

  中新社香港一月三十日电 一年一度的贺岁烟花汇演,是香港市民贺年的热门节目之一。今天晚上天朗气清,数十万市民聚集在香港维多利亚港两岸,欣赏大型烟花在维港夜空绽放光芒。

  晚上八时才开始的烟花汇演,吸引大量市民前往观赏,不少人在下午起已在尖沙咀或湾仔海傍守候,占据有利位置观赏烟花。有摄影发烧友表示,每年两次(新年与国庆烟花汇演)到此拍照,与同道中人交流。亦有内地游客专程来港一天,为的是现场观赏烟花,亲身体验与群众一起,边看烟花边欢呼的热闹气氛。

  警方事前估计约五十万人到场观赏烟花,今日下午起在中环、湾仔及尖沙咀一带,实施多项临时特别交通及运输措施以控制人流。多项公共运输服务,包括地铁、九广东铁、马铁、西铁、轻铁、电车及缆车,均会因应乘客需求而加密班次行驶。

  未到八时,维港两岸已聚集了数十万市民及游客。据介绍,是次烟花汇演全长共约二十三分钟,共分十幕,最特别的环节,包括有“财神笑脸”及“笑声”。

  约八时,汇演正式开始。第一幕是“财神到”,在歌曲“财神到”的欢乐气氛衬托下,维港上空出现一个个“财神”的笑脸,与此同时,市民又听到因化学反应而产生的“笑声”效果。随后,夜空又出现一个个“8”字型的烟花,有“发财”之意。

  紧接着的第二幕是“欢乐年年”,在以银色和红色为主的烟花中,洋溢着一片欢乐、喜气洋洋的气氛。第三幕的“恭喜发财”,巨大的响声就像新年时点燃爆竹一般,有“爆竹一声除旧岁”的寓意。

  一片喜气洋洋后,烟花汇演陆续带出了“动感之都”、“绿野仙踪”、“希望”、“让奇妙飞翔”、“月光河流”等主题。至第九及第十幕,分别表达“我的骄傲”及“成功在望”的意境,闪耀夺目的烟花,与维港驰名的夜景互相辉映。

  整个烟花汇演,在最后三秒以三百礼炮谢幕,场面壮观、澎湃,在观众的赞叹声中圆满结束。(完)

  相关专题:2006年春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