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陈水扁春节讲话专题 > 正文

台湾绿营内部对陈水扁的举动表示质疑与意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31日11:0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31日消息 陈水扁在大年初一(29)声称将废除“国统纲领”与“国统会”,引起岛内外舆论一片哗然。绿营内部与台当局方面也对陈水扁的这一举动表示质疑与意外。

  台媒引述台湾民进党“福利国系”“立委”李俊毅的话说,陈水扁事前并没有就此在民进党内提出讨论,恐怕又会掀起朝野对立,而这也代表陈水扁认为和解路线已经失败,
要向深绿靠拢。另一位不愿具名的“民进党”籍“立委”说,这等于是“把死火山弄活”,简直多此一举。

  据台媒报道称,一位台当局高层官员30日坦承,往年陈水扁的春节谈话都不会触及两岸关系,今年的谈话内容“确实在(台当局官员)意料之外”。

  这位台当局高层官员回答台媒记者提问时说,陈水扁选择大年初一在台南县老家拋出这项两岸议题,全案“应该是他自己主导。”暗示台当局“行政院”方面事前没有参与。

  据称,由于还不清楚陈水扁春节宣示的出台内幕,台当局“行政院”相关“部会”30日晚都还低调面对媒体探询,强调需要更多部门共同开会后才能有进一步的说明。(云鹏)

  相关专题:陈水扁春节讲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