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陈水扁春节讲话专题 > 正文

白宫发言人称美国两岸政策没有任何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31日17: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1日电 针对陈水扁春节有关将认真考虑废除“国统会”和“国统纲领”的谈话,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雷兰三十日表示,美国对这些议题已多次重申立场,这些立场没有任何改变。

  据“中央社”报道,麦克雷兰说,他还没有看到陈水扁的相关谈话,不过美国的立场很清楚,没有任何改变。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艾瑞里同日在答复记者询问时则表示,美国对台湾的政策是基于美国的一个中国政策、台湾关系法和美中三项联合公报。美国反对两岸任何一方片面改变现状。

  被问到以台湾名称申请加入联合国算不算改变现状时,艾瑞里说:“那是单方面改变现状。”

  相关专题:陈水扁春节讲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