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节专题 > 正文

2006年春节新气象:北京春节味更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2:51 新华网

  时政新闻>>

  盘点2006年春节新气象:北京春节味更浓

  

2006年春节新气象:北京春节味更浓(图)

  2006年春节的“年味”还没有完全消散,还沉浸在春节幸福感觉中的人们,或许还没有开始回味今年的春节与往年的春节相比,出现了哪些新气象、新变化。编者将视线聚焦北京,看看北京人的新春新气象......

  从“制造”到“创造”:北京凸显城市发展新理念

  站在建外SOHO大楼32层的楼顶上,北京商务中心区(CBD)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洪继元感慨万千。

  目光所及之处,原为北京市主要工业区的东三环沿线地区,现在已然不见滚滚浓烟,不闻轰鸣的机器声,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和交通发达、环境美化的商务区。

  “你看那边,原来是北京汽车摩托车厂的厂址,将来中央电视台会迁来这里,”洪继元对记者说,“再远一点是北京电视中心新址,3年前这里却是北京红星二锅头酿酒厂的旧址。”

  中国将推进公证机构改革实行公证处主任负责制

  在2006年,中国将进一步推进公证机构改革,把符合条件的行政体制公证处转为事业体制,并积极推行公证处主任负责制。

  新华网的报道称,司法部日前要求各地要建立完善公证机构业务、质量、财务、资产等管理制度,规范公证业务操作规程,建立完善责权利统一、符合公证职业特点的内部分配制度,认真落实公证机构的独立法人地位和人、财、物自主权,完善公证机构运行机制。此外,还要合理规划公证机构布局,依法稳妥做好公证机构设置调整。

  山西寺河2.1矿难原因初步查明国务院要求彻查

  山西晋城煤业集团寺河煤矿“二.一”矿难,经初步了解,造成事故的原因是封闭的采区巷道内发生局部瓦斯爆炸,冲击波摧毁三道密闭墙,一氧化碳涌出,导致人员伤亡。

  发生事故的寺河煤矿为中国国有重点煤矿,系高瓦斯矿,一九九三年经原国家计委批准立项,一九九六年开工建设,二○○二年竣工投产,年设计能力四百万吨,二○○五年经山西省煤炭工业局核定能力为年生产一千零八十万吨。主井为斜井,副井为立井,盘区式开拓,中央和分区混合式通风。

  山西:70亿元为9大采煤沉陷区“疗伤”

  到今年年底,山西省将完成全省9大国有煤矿区采煤沉陷区的综合治理工程,这项工程预计耗资70亿元,治理完成后将使60万人收益,可极大改善沉陷区国有煤矿企业和人民群众的生活生产环境。

  由于挖煤造成的房屋裂缝、土地塌陷等情况,严重影响了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目前山西省的矿区面积累计有8000平方公里,其中采空区就多达5000平方公里,引起严重地质灾害的区域有2940平方公里以上,每年新增塌陷区面积94平方公里,发生地质灾害的范围波及1900个自然村,涉及上百万人。

  安徽省特困艾滋病人有望获免费住房

  住房特别困难的艾滋病人有望得到政府修建的住房,艾滋病感染者及家庭有望得到一套饮水设施。今年,安徽省疾病预防控 制工作将呈现更多的人文关怀特色。

  安徽省今年将继续加大艾滋病、结核病、乙肝、SARS、人禽流感等重大疾病防控工作力度。同时,安徽省将逐步完善艾滋病治疗关怀体系,进一步落实艾滋病

病毒的免费自愿检测、免费抗病毒治疗、免费母婴传播阻断的工作。

  相关专题:2006年春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