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节专题 > 正文

多数上班族精神状态未从假日中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4:4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新华社记者李丽静

  今日是春节长假结束后上班第一天。往年长假过后上班数日,许多“上班族”的精神状态仍没从轻松快乐的假日中恢复过来,影响着部分机关单位假日后工作正常开展,应引起高度重视。

  按我国传统习俗,正月十五没过,年就算没有过完。以往春节长假后上班的一个时期,一些机关工作人员仍在“过年”,个别单位工作人员来去匆匆,甚至有些神情恍惚,情绪波动,堂而皇之迟到、早退,百无聊赖地上网、打牌、玩游戏;还有些机关工作人员上班只是打个照面,到单位签个名报个到,便溜之大吉;还有的人虽然上班,却是“身在曹营心在汉”,无心处理事务,对来访的群众态度生硬,服务不到位。群众尖锐地把这种现象讥讽为:“放假前等一周,放假时玩一周,放假后歇一周。”

  消除春节长假后遗症,必须首先加强对机关工作人员的思想教育,明确职责,增强责任心。同时,要加强内部管理,严明组织纪律,对那些到岗不到位、出工不出力,影响党和政府形象的工作人员,进行严肃查处。

  常言道:一年之计在于春。未见春华,哪得秋实?愿我们每一个国家工作人员从春节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开始,就要调整好心态,以饱满的热情、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

  相关专题:2006年春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