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香港迪斯尼拒绝游客入园专题 > 正文

上海游客迪斯尼被拒 旅行社承诺肯定补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0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敏华) 香港迪士尼乐园因连续数日爆满而拒绝游客入园的事件昨天开始在上海起涟漪。记者昨天致电上海多个出境旅行机构后获得反馈,目前总共有至少50名上海游客在前往迪士尼游玩时被拒门外,相关机构接到旅客投诉后已在着手赔偿。

  至少50名沪上客被拒

  目前反馈信息显示,上海至少有一个旅行团因为遭拒而遗憾离港,另一旅行团队则延后一天入园。而自由行旅客吃“闭门羹”较为严重,目前尚无确切的汇总数据。根据目前反馈到的数据及记者了解到的情况,上海约有50名持票旅客被拒入园。

  昨天,记者分别致电上海知名出境游旅行机构,包括上海青旅、春秋旅行社、大世界国旅、职工国旅等均称,

迪士尼拒客事件没有对他们的团队产生大的影响。春秋国旅出境部负责人姜伟浩表示,由于提前知道迪士尼的拥挤状况,因此春秋的团队旅客前往迪士尼都比较早,加上及时找到园方沟通,因此都比较顺利地进入园内游玩。

  本市17自由行客获赔

  情况较为严重的是自由行旅客,携程昨日公布的消息称,由于乐园爆满而最终未能入园的客人共有26人,其中广州3人、上海17人、北京6人,分别于初四、初五(2月1日、2日)被拒入园。据悉,这些旅客有的在携程预订了“机票+酒店”的香港自由行度假产品,有的则直接在携程网上单订了迪士尼门票。

  相关旅行社告诉记者,因为春节航空舱位、酒店等旅游资源相对紧张,大部分资源都划拨给了团队旅客,只有少部分进行“机票+酒店”销售,因此,总体情况并不严重,但未肯透露具体数据。

  部分团队客吃了“闭门羹”

  上海国旅则有一个团队,约二三十名游客遗憾而归,记者虽然未能找到国旅出境部相关负责人,但同属锦江旅游事业部的一位市场负责人告诉记者,2月2日上午十点前往迪士尼游玩的一个团队被关门外,“当时大门已经关起来,根本进不去”。由于该团队第二天还要前往澳门,最后只能扫兴而归。除此之外,锦江旅游旗下还有个别团队被迫延迟一天入园。

  上海中旅方面也称有一个团队延迟了一天入园,但出境部负责人称“没有造成影响”。

  携程率先提出弥补方案

  昨天,携程率先承诺用一晚迪士尼免费酒店住宿来抚慰游客。

  携程旅行网对外宣称,对于春节期间通过携程预订了迪士尼门票而未能及时入园者,除退回门票款外,如该游客在2006年内再次通过携程预订前往香港迪士尼,则可以免费享受香港迪士尼好莱坞酒店1天的入住。

  据记者了解,昨天早上携程临时敲定补偿决议,26位客人已先后收到携程关于重新入园可享受1天免费迪士尼好莱坞酒店的优惠通知,补偿

房价大概在千元以上。携程相关人士接受采访时称,虽然事件起因并非携程,但由于客户在体验过程中感受不佳,因此携程主动在一定范围内尽可能地给予弥补。不过携程方面表示,目前不会就补偿部分向迪士尼追偿。

  团队游客开始索赔

  而锦江旗下被拒入园的团队旅客目前则已经投诉并提请索赔,锦江国旅市场部相关人士称,已有个别团队客要求重游香港,“关于具体赔偿我们将按照上海相关规定和程序执行”。该人士表示,遭遇人满为患拒绝进入景点旅游的情况就旅行社来讲也是首次,由于第三方原因造成的损失肯定会最终向迪士尼追偿,但目前仍在磋商中。

  迪士尼副总道歉哽咽近十秒

  本报综合报道香港迪士尼乐园在今年新春期间,上演多幕旅客挤爆、爬栏、凌晨等候的混乱场面,刚从美国返港的乐园副总裁安明智解释,近日的入场人数是去年十一黄金周的双倍。他一度哽咽,表示这令很多父母子女失望,承诺乐园在日后黄金假期增设“特别日子门票”。

  作为两女之父的安明智,一度哽咽近十秒道出心中感受:“无人会比我们(乐园)更失望,我衷心向那些造成不便的客人致歉,作为一名父亲,我明白有多么沮丧……如此令你们的孩子失望!”安明智道出心底话时,多次低头以手掩鼻,泪眼盈盈。

  -事件回放

  被拒后,有些游客翻门而入

  本报讯(记者陈敏华)自1月30日开始,香港迪士尼乐园连续4天的游客爆满最终导致游客被拒园外,而迪士尼爆满拒客事件也引起国内媒体和游客的广泛关注。

  经过多方努力,记者昨天联系到了专程前往迪士尼,最终却未能入园的北京旅客张袆宁。她告诉记者,当天(2月2日上午10时左右)排队换票的人特别多,由于换票、入园需要排一个半小时以上的队,最后只能带着年迈的父母从边门撤出。

  据张袆宁介绍,当她和父母从边门撤出时,大门外至少聚拢着数千人。“当时大概11点多,很多人都被拒门外,我们其实已经进去,但这样挤着受不了,与其挤还不如不去。”最后,三个人选择撤出迪士尼。

  2月1日、2日两天,迪士尼乐园在入场人数达到上限后关闭园门,令手中持有有效门票的游客吃了“闭门羹”。由于很多游客都是长途专程前往,听说不能入园的消息后,即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有些甚至徒手翻越铁门入园。

  -拒客原因

  弹性门票制内地数万人受影响

  造成游客爆棚的最主要原因是弹性门票制。据香港迪士尼乐园副总裁安明智在发布会的话说,弹性门票制就是:为了方便人们订票,香港迪士尼乐园于1月3日推出半年期有效门票。这确实方便了游客订票,但却难以确认未来单日内可能到访乐园的人数,最终导致游客爆棚,无奈之下,园方只能拒客。

  这种做法使得数万内地游客手拿“半年期”的门票而难以入园。

  安明智针对此事曾三度向游客公开道歉,他指出,迪士尼乐园低估了春节期间中国内地市场的潜力,今后将根据中国市场的情况,不断调整改变售票情况。但他同时表示,迪士尼乐园不会取消半年期有效的门票,并对五一黄金周期间的售票进行限制。而对于赔偿问题,他表示,会为没有用过的门票作出赔偿。

  相关专题:香港迪斯尼拒绝游客入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