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陈水扁春节讲话专题 > 正文

美国公开表态要陈水扁履行“四不一没有”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8:0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针对陈水扁春节讲话,白宫官员把过去几天在台面下所施加的压力公开化:正告陈水扁要实践“四不一没有”承诺,不要再搞意外;并暗示陈水扁应该自己站出来,公开说明他春节讲话的涵义。

  据报道,挂名国务院亚太局资深顾问,但实际上是负责美国布什政府日常操盘美国与台海关系的祈锦慕,5日在出席国会山庄的一场听证会后,在各国媒体前面公开对扁当局施
压;明确的要求陈水扁信守他自己对“四不一没有”所做过的承诺。

  祈锦慕表示,“我们完全期待陈水扁和他的‘政府’将继续遵循现状,这是我们的政策,而且我们彻底的期待,过去给我们的那些承诺将继续被实践。”

  过去几天,陈水扁当局不断强调,陈水扁只是“考虑”废除“国统会”和“国统纲领”;既然还不是政策,自然就不牵涉到陈水扁的讲话是不是让美国意外。但是,白宫方面不接受这种说法。祈锦慕说:“我们希望要能确定我们之间没有意外,我们希望我们的看法被非常直接的、及时的传达,而且(我们也)一毫不差地对另一边做这种期待。”

  不但如此,对于这几天在台北都是部分官员出面阐释陈水扁的谈话,美方公开暗示,陈水扁要自己站出来,为他自己说的话作澄清。

  据了解,陈水扁当局过去几年来,经常不经由“驻美代表处”事先知会,就发表牵动全局的重大谈话,美国政府对这种作法明显的不满。祈锦慕说:“很重要的是我们使用那些管道以确保我们之间没有意外,因为这些是直接影响美国利益的议题,因此我们需要能紧密联系。”(云鹏)

  相关专题:陈水扁春节讲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