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农民儿子20年研究创作中国第一部《龙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8:21 内蒙古晨报
农民儿子20年研究创作中国第一部《龙学》(图)

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刘树成 内蒙古晨报记者 胡红波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农民儿子20年研究创作中国第一部《龙学》(图)

刘树成与《龙学》 内蒙古晨报记者 胡红波摄影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李爱平) 2006年春节刚过,有朋友与内蒙古社科联学会部的刘树成调侃说:“过年赢了没有。”刘树成微微一笑对这位朋友说:“我不玩麻将,但我成了一条龙。”

  刘树成说的这条龙,即是其用近二十年时间研究写作的《龙学》。该书于2005年7月份出版,《龙学》一书的出版,在中国学术界引发强烈反响。2006年1月20日,刘树成用《
龙学》的理论,成功地破译了江苏省连云港市西南郊9公里的锦屏山将军崖岩画这一“东方天书”,认为其岩画是原始社会的“共产党宣言”。

  ★刘树成之研究“龙的破译”前前后后

  1953年4月出生于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一农民家庭的刘树成,自小便表现出了他的与众不同。“在家里接二连三丧失亲人后,我忽然想到了拯救生命。”还是在上高中时,由于当时该校(杭锦后旗高中)实行开门办学,刘树成一边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一边利用业余时间随乡村大夫学习中医针灸等学问。让刘树成没有想到的是,当初自己的学医经历为自己日后写作《龙学》一书提供了帮助。

  高中毕业后,刘树成顺利考入当时的巴盟农牧学校,在该校学习中,刘树成依然与众不同,短短几年的求学经历,刘树成竟然先后学习了农学专业与畜牧专业。毕业后,刘树成先是在当时的巴盟农牧学校留校做团委工作,后调入当时的巴盟杭锦后旗旗委,做秘书工作,之后调入当时的巴盟盟委宣传部工作。

  “尽管如此,我仍觉得自己所学甚少。”刘树成说,自己从1984年到1986年的三年中,就读于内蒙古师范大学政治法律干部专修班。同样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在内蒙古师范大学求学期间,刘树成还分别学了政治专业和法律专业。毕业时,他以100页的毕业论文震惊全校。

  刘树成说,作为一个农民的儿子,学习是惟一出路。也正因此,他才会用近二十年时间研究完成中国首部《龙学》。

  ★刘树成之观点

  ☆观点一:中华文化的源头活水——龙

  中华民族是龙的传人,我们每个龙的传人谁不盼望自己及自己的儿女成龙变凤!可龙凤是什么?成龙变凤的门径在哪里?

  2月8日,刘树成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结合自己在《龙学》一书中的观点坦言:“这是千百年来一直没有解决的大问题。因为搞不清什么是龙凤,也就不知道成龙变凤的门径,更谈不上成龙变凤。只有搞清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才知道我向哪里去。”只有搞清中华文化的源头、文脉、龙脉、国脉,才能弄清中华文化的走向,成为有源之水,有本之木,流行于当今天下,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刘树成说,他经过近二十年的探索,初步弄清了中华文化的源头活水就是“龙”——中华科学文化原始创新“微机”、创新操作体系的模型,西周以前的中华古代文化都是用它直接创造出来的。当我们搞清楚龙,追溯到中华科学文化的原始创新体系和程序及其规则,中国的历史文献就会按“龙”顺理成章地“重新结合起来”。所以,可以毫不夸张地说,龙的破译,这是中华民族开天辟地以来科学文化史上石破天惊的大事变,也是人类科学文化史上石破天惊的大事件!这一“源头活水”的澄清、开发,在数字化时代的今天看来,不仅具有世界历史意义与现实意义,而且有重要的科学理论意义与实践意义。

  ☆观点二:占卜、算卦是迷信

  《周易》经文是一本关于占卜的书,刘树成利用《龙学》破译《周易》经文,提出一个令学术界为之震惊的观点:占卜、算卦是迷信,真正的占卜是分析创新。

  刘树成说,从破译后的《周易》正文经文看,真正的占卜是分析创新。今天流传的占卜、算卦是祖先为了伪装、保密,引外人入歧途的邪门歪道的迷信。占卜是人类少年时期的产物,中华民族五十六个民族几乎都有占卜的原始习俗。初生牛犊不畏虎,哪懂得什么迷信!为了区别于今天的占卜迷信,我们把占卜的正道叫分析创新。

  刘树成认为《周易》经文是中华民族的祖先创新秘密武器“龙”的“宪法”、操作的“程序法”,原文看上去是些闲话、废话,实际是黑话,即“传真密码”,其结构严谨,无一废字。刘树成分析说,古人的文字都是刻在龟甲、兽骨上,刻一字的艰难是可以想见的,哪有刻闲话、废话的道理?中华祖先为了使中华创新的“秘密”武器传给后代,又防泄密,被外敌利用,故用特级绝密的方法加以保密,就像今天的核武器也得保密一样。

  刘树成举例说,《周易》经文中的第二卦“遁”,就是专门向后代说明保密的良苦用心:执行、掌握事物隐避、无形、无情的那个波状运动的价值规律,要隐蔽地进行,用繁茂中华民主协商,秘密选举的改革创新,没有胜过这喜悦的了。像用黄牛皮制革,隐蔽没有胜过这喜悦的了。复原、破译后的《周易》经文,明白晓畅,一字代一篇文章。大体说来,它运用数字、动物虚拟,巧用哲学,实话虚说,不一而足,而每一种手法,用两三次就换。如果破译不了其“几”——“天机”及其程序,没有祖先那样的士、农、牧、林、工、商、兵、医等专业技术、实践经验,万难破译。因程序、逻辑一打乱,“金刚石”就可能变成了“石墨”。如没有传统的农业生产技术、经验,你就不知“簸箕”是怎样分辨破坏粮食等东西纯净的杂质。它是数学自然科学、哲学社会科学及士、农、牧、林、工、商、兵、医等专业实践经验的综合结晶。表面看起来很乱,实际是乱而不乱,乱了外人,自己明白,胸中有数,是一部设计严密的密码典范。

  ★刘树成之回答什么是龙?

  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从中华文化创立那时起,就不信神仙、不信上帝、不信鬼、不信邪,只信仰龙。

  那么,什么是龙?刘树成告诉记者,龙——是我国古代传说中的神异动物,其实它并不是神。神话、迷信是后来加上去的,要说“神”的话,那就是它是天上没有,地上难寻的一个揭“示”“申”张人民创造历史合力规律(神)创新的万能模型,是中华祖先“自己立了一个菩萨自己拜。”而且,中华民族自己崇拜的这个龙,不是盲目的图腾崇拜,而是制龙而用之。

  刘树成告诉记者,从龙的命名看,龙,繁体是“龙”,由“立、月、卜、己、三”五字组成。从龙的表层看,意即自己“立”了一个指路明“月”问“卜”,“自”“己”从对立中求出统一的第“三”创新方案进行创新。从中可以看出,我们的祖先知道,创新的前进道路是黑的,没有未卜先知,而是要在这一自己立的照亮黑夜的指路明灯上问卜。这里的问卜不是算命先生的瞎碰,而是让客观、客体、人民秘密投票回答。

  从龙字的深层意思看,意即领导、头脑、主观上选出候选目标后,左方的向右方着想,右方的向左方着想,从对立面中求统一,也让下面群众、身体、客观地选出候选目标,“立”一个预测未知的,向下开放上下选出候选目标这样一个体现民心、民意的“月”亮,最后让人民秘选确定自己半边的候选目标(卜)、向左、集中开放,人民秘选确定选出候选目标,向右、民主提高,自“己”分析改革,从对立中创新出统一的第“三”新方案实施,这就是中华科学文化创新体系——龙。

  ★刘树成之发现伏羲是中华人文始祖

  伏羲是中华人文始祖,这是刘树成作为《龙学》作者在研究《龙学》时得出的又一惊人说法。

  刘树成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伏羲是传说的“三皇”之首,人文始祖、龙师,文字由他创造。他把盘古开天地漫长的生产实践的精华都凝结在里面,浓缩为一个字“盘”。关于他本人的神话,传说的史料不多。

  刘树成说伏羲姓伏名羲,字疱牺,号宓羲氏。“伏”字由“亻”和“犬”组成意即站立起来的人类自主秘密选举领导提出的候选人,统一对立意见,向民主方向领导,让人民秘选是保卫群众,为群众选举保密的“犬”。用它“伏”案辛勤刻画文字,创造龙文化,“犬”首

为人民服务,效犬马之劳;“羲”由没腿的“羊”和“禾”“反乙(S)”、“戈”组成,意即没有民主之足,创新不协商、不动干戈,迎来晨“曦”;“疱牺”意即懂得高级动物人体、集体生理结构,组织群众在包厢等密室里(疱)选举能为群众作出“牺”牲的干部:“宓羲氏”意即领导宝贵,保密(宀)的是必须实行民主选举的民主集中制(氏)。中华民族再有这样伟大功绩及其意义的名字吗?没有。而且还保密,没有解释。刘树成说,从这一伟大的名字就足以证明其是中华人文始祖。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