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烟花禁改限专题 > 正文

北京禁改限第一年无重大火灾死亡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2:2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卢国强) 昨天是元宵佳节,也是本市烟花爆竹限放的最后一天。当晚24时,市烟花办宣布,本市“禁改限”第一个春节没有发生因燃放花炮导致的死亡事故,没有发生因此摘除眼球的事故,也没有因此引起的重大火灾事故。

  31万警民备战元宵夜

  当晚,全市共有1.1万余民警和治保积极分子、街道干部、保安等力量30万余人,1600余辆车在社区、街面维护燃放秩序,消防部门启动二级战备执勤。同时,各区县主管区县长坐镇本区县烟花办指挥部。市工商局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工商分局监督临时销售网点,必须于今天停止销售。

  春节期间,除夕、初一、初五、十五的重点时段,全市共出动包括民警、治保积极分子在内的各方面保障力量达121万余人次,各种车辆4600余辆次。

  无一例摘除眼球事故

  市烟花办主任李伟说,当天零点起,全市共接火警114起。因燃放花炮引起的火警38起,109人受伤。此外,自1月28日(除夕)零点至昨晚24时,市消防局共接到火警1512起,其中因燃放花炮引起的384起,但未造成一起重大火灾和人员伤亡。因燃放花炮受伤就诊的838人,其中局部重伤51人、中度伤188人、轻伤599人,住院16人,但没有死亡和摘除眼球事故。

  收缴42万元非法花炮

  春节期间,北京警方共接到涉及烟花爆竹的举报707起,公安、工商、城管部门共查处非法烟花爆竹案件1325起,处理1338人,其中54人被治安拘留。执法部门共收缴非法伪劣超标烟花爆竹1228万余头,总价值达42万元。

  临时网点花炮3天收完

  李伟说,从今天开始,市供销合作总社将在3天内完成临时销售网点整箱花炮的回收工作。

  鉴于从今天零点开始,五环路内重新执行禁放政策,公安、工商、城管等执法部门仍会对五环路内外的临时销售点进行监督检查,一旦发现有违法燃放现象,将依法严肃处理。

  相关专题:北京烟花禁改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