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专题 > 正文

蒙面男子深夜持刀抢劫时被狗叫吓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03:42 重庆晨报

  蒙面男子对胡女士抢窃时,空中垃圾落地引发狗叫,劫匪被吓得赶忙乞求胡女士松开手中刀

  本报讯(见习记者 周杨)“真没想到,一个塑料口袋居然能救我一命!”前晚11点,一蒙面男子欲对渝中区竹园小区鲜点屋的老板胡红霞抢窃时,从空中掉落下的一个垃圾口袋引发底楼住户家中狗的嚎叫,受狗叫声惊吓的劫匪慌忙逃跑。

  昨日下午,鲜点屋老板胡女士的右手5根手指都贴有创口贴,怀揣在包里的手机上面沾满了鲜血。胡女士说,这些伤都是被抢匪用刀划伤的。事后,她已到附近的医院对伤口进行了检查和包扎。

  开始以为拍电影

  提起前晚发生的一幕,胡红霞仍心有余悸。“我从未遇到这种事,刚开始我还以为是拍电影。”胡女士说,当天晚上11点半,她关好店门拿着手电筒走到居住小区的旋转楼梯处时,听到后面有脚步声,转身看到一名年轻男子正从坡上往自己这边跑过来。

  为避让男子,走在路中间的胡女士侧身慢慢地向路边走去,刚走到小区的旋转楼梯时,年轻男子突然从身后用手卡住胡的脖子,并用刀抵住了她的后背。胡女士知道真的遇上了劫匪。与此同时,男子低声狠狠地说,“不要叫,电筒关了,把钱拿出来。”

  没搜到钱不死心

  受到惊吓的胡女士站在原处愣了几秒钟,男子把左手伸进她的上衣口袋里搜寻,可是并没有从胡身上搜出钱来。

  由于胡女士平时有喜欢把钱放在裤包里的习惯,男子没有从她上衣口袋里搜到钱仍不死心,由于害怕有路人经过,男子威逼胡女士到几十米外的楼梯一个比较隐蔽的坎下面。

  “在这个过程中,我不断向他哀求,说只要你不伤害我,我愿意将钱全都给你。”但是,男子始终都不肯放胡女士,还发狠说,“再闹我就捅死你”。怕遭到匪徒的刀伤害,胡女士用手死死抓住刀刃。胡女士的手被刀划伤,流着血都是事后才知道。

  乱丢垃圾引狗叫

  在坎下与男子对峙的十几分钟内,男子把胡女士踢在地上,然后叫其把钱拿出来,胡在求饶的过程中故意大声说话,希望能引起过路市民的注意,但是,几分钟过去,周围根本就没有人。

  就在胡女士绝望之时,突然她听到附近一个口袋从楼上丢下来的哗啦声,袋子刚一落地,就引起了底楼住户家中的狗叫声,“狗叫声救了我一命。”

  劫匪乞求被劫人

  “他肯定被狗叫吓着了,双脚不停地发抖。”胡女士说,当时,她已慌了神仍死死抓住男子手中的刀,男子见胡死拉住刀不放,反过来乞求她放手,男子称,“我都愿意放你了,你就让我走嘛。”

  男子走后,已拼尽全力,几乎虚脱的胡女士拿手机给家里人打了电话,并到吴家台派出所报案。

  警方称,胡女士遭遇劫匪已经立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