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香港迪斯尼拒绝游客入园专题 > 正文

游客称老母因失救死亡拟控告香港迪斯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1: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1日电 香港迪斯尼乐园去年开幕后,发生一宗老妇游园不适事件,事主是新加坡籍女华人梅锦凤(Joanne Boey)之母。据香港媒体报道,梅锦凤准备入禀控告香港迪斯尼乐园疏忽,指乐园拖延为其八十二岁姓吴母亲召唤救护车,救护车抵达后又被酒店拒绝循正门进入,最后导致其母失救死亡。迪斯尼乐园否认指控。

  事发于去年九月二十八日,当日吴妇与儿媳游园,但等候欣赏孼花时感到不适,由
于园内缺乏驻场医生,吴妇返回下榻的迪斯尼好莱坞酒店休息,不久陷半昏迷状态,待送往玛嘉烈医院后告不治。

  居于新加坡的梅女士接受访问时指出,其兄当日曾要求酒店职员代唤救护车,职员却指酒店不会代客召救护车,其兄万般无奈下惟有向保险公司求助。但救护车到达后,却被要求停于侧门。梅女士愤称:“乐园不能只顾赚钱却不顾人命。”

  不过,香港

迪斯尼乐园发言人却否认指控,强调当日已派出受过急救训练的员工协助拯救,又为客人召唤救护车。乐园安排救护车停于侧门,目的是让救护人员以最短的步行距离,抵达吴下榻的房间。否认为保形象,不让救护车行走正门。

  有香港医学界立法会议员称,关注有游客不满迪斯尼乐园救援程序,并认为迪斯尼乐园有必要常驻医生,他促请特区政府委任董事改善迪斯尼待客措施,避免影响香港旅游声誉。

  相关专题:香港迪斯尼拒绝游客入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