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陈水扁春节讲话专题 > 正文

泰国华文传媒:“废统论”只会使台湾人心更麻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22: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曼谷二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罗钦文) 泰国华文传媒二十二日发表社论指出,台湾当局不时丢出爆炸性话题,正如最近沸沸扬扬的“废统论”一般,长此以往只会使台湾人心之于两岸议题更加麻痹、不知轻重。

  台湾联合报系旗下的泰国《世界日报》今天发表社论《“废统论”危机在于台湾人心更麻痹》。这篇社论称,台湾岛内近日最见沸沸扬扬的政治议题就是陈水扁的“废统论”
,扬言要废除“国家统一委员会”和“国家统一纲领”。美国隔海一再放话,要求陈水扁收回“废统论”,但美国压力愈大,陈水扁愈想藉此博取选民同情,强化“废统”论述,还要把“新宪”运动推上一个新的高峰。

  “社论”认为,陈水扁分明是挟“台独”论述绑架“民进党”,以此为其个人黑金罪责脱身。从泰劳抗暴到高捷弊案,从股市秃鹰案到金融改革显然图利财团的质疑,迄今都未能看到陈水扁和“民进党”的检调以及政策面有任何具体的交代。更荒唐的是,“高雄县长”杨秋兴选后发难,公开揭发的弊案更硬生生地被以作业瑕疵了结,即可概见。

  《世界日报》在社论中强调,陈水扁在三合一选举惨败后的种种动作,先是躲,躲不过就斗,由内斗到外斗,斗马英九、斗“泛蓝”,接着是斗台商、斗两岸,而后抛出“废统论”,无非要把意识形态的旗帜紧紧地捏在手上,念念有词,从而大权独揽、独断独行。台湾岛内最严重的黑金现象,即在陈水扁不断抛出并升高两岸矛盾和争议声中被稀释。

  这篇社论进一步感叹,台湾因陈水扁这些动作,更见是非不明,朝野对立,整体民主机制更一再遭受践踏。关键在于台湾前途和两岸发展的所有可能,都被化约成悲情和仇恨的两极对立,民心固习以为常。“民进党”若不知自救,无法自我反省,抛弃权谋和“台独”迷梦,只可能被陈水扁继续蹂躏、带向不可知的深渊。而一个因此自我麻痹以致无知、茫然的台湾,未来的前途和愿景又安在哉!

  相关专题:陈水扁春节讲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