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京晨报聚焦栏目专题 > 正文

业主占用绿地盖围墙防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8:27 南京晨报

  晨报讯 近日,接连遭窃后,2户居民在小区绿地上建起围墙防盗,后遭物业制止,望着未完工的围墙,他们无奈地说:“提心吊胆的日子要到何时呀?”

  2户居民接连被盗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银轮花园02幢7号楼,一道约60厘米高的墙把101、102室后窗包
围起来,黄绿的草坪上,这道灰色的水泥墙赫然醒目。围墙里,杂乱地放着几块红砖,金属防盗窗上挂着把大锁。

  “这么做,全是小偷逼的。”102室张女士无奈地说。据其回忆,过年前夕,家里曾被翻得乱七八糟,5000元的金戒指和1000多元现金不翼而飞,更可气的是,酒和饮料只剩下空瓶,防盗窗被扒开道大口子。

  “才来1年多,竟丢了7辆车!”101室王先生指着被小偷扒坏的护栏介绍。刚搬来时,小偷竟撬开防盗门,把放在走廊内上锁的2辆

电动车“牵”走,之后,又丢失了2辆电动车和3辆自行车。有次半夜出去,他见一人躲在树后,鬼鬼祟祟,忙大喊:“干吗”,那人竟恶狠狠地说:“关你什么事!”

  居民:没得办法,谁想花这个钱

  “小孩经常一人在家,万一被小偷绑架怎么办?”之后,张女士一想就后怕,忙把空心防盗网换成实心的,一周前,2家又联合盖起围墙。“为防盗,都花了1万多了,我们也是不得已才这么做的。”

  “其实,我们不是没考虑邻居,特意把围墙砌得离楼很远,上面不搭棚子,不会影响邻居正常生活。”王先生补充道。

  邻居:反映不一

  对此,记者随机采访了小区的居民。正在回廊里散步的周大妈摇摇头说:“这也不一定防盗呀,小偷完全有可能爬过围墙的,再说绿地本来就是公共设施,怎么能侵占呢?”

  “如果别家也仿效的话,每幢楼下面都盖围墙,那小区环境成什么样了呀!”8幢的周女士皱起了眉头。

  对此,一些居民也表示理解,正在空地练

网球的朱大爷说:“这年头,小偷太猖獗了,我们也被偷过,能体会到他们这么做的无奈。”物业:无监控设备小区安全难保对此,星汉物业银轮花园的管理人员陈女士介绍,当初,两家建围墙的时候,物业并不知道,得知此事后,他们立即制止,并发了整改通知。

  对小区安全,陈女士表示,物业也很头疼,小区共有395户居民,只有4个保安,实行3班倒巡逻,晚上增加2个辅警。现在,他们只能采取加大巡逻力度的方法,因为小区没有监控设施。2004年,在业主要求下,小区监控设备被拆除,一直没有恢复,现在,等新的业主委员会成立后,他们将督促其恢复监控设备,另外,也希望居民加强防盗意识。

  作者:程琼/来源:南京晨报

  相关专题:南京晨报聚焦栏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