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广东两会专题 > 正文

广东省政协九届四次会议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9: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洪伟、刘旦通讯员沈学)昨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省委礼堂闭幕。会议号召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共广东省委领导下,同心同德、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广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省政协主席陈绍基,副主席许德立、王珣章、王兆林、柯小刚、周天鸿、陈蔚文、李统书,秘书长杨懂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副主席罗富和主持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丽满,省委、省政府领导王华元、欧广源、刘玉浦、钟阳胜、胡泽君、肖志恒,省军区领导蔡多文,省法院、省检察院领导吕伯涛、张学军,省政协原副主席石安海,在粤全国政协委员李德成、陈开枝在主席台就座。

  省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972人,实到841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陈绍基在闭幕会上讲话。他说,这次会议,是在全省人民胜利完成“十五”计划,阔步迈进“十一五”发展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关系人民群众生活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议政建言,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富有成效,是一次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的大会,也是一次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

  陈绍基强调,2006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对于我省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更好地发挥排头兵作用至关重要。我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最近下发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按照张德江书记在省政协各界别委员代表座谈会上提出的八项工作要求,切实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把实现和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广东科学发展而谋、为广东人民利益而呼”,在推动科学发展上有新作为,在促进

和谐社会建设上有新贡献,在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上有新进展,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提高,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部分国家驻穗总领事官员应邀旁听开幕大会。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相关专题:2006年广东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