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全国人大关于批准制止恐怖主义国际公约的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21: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8日电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制止向恐怖主义提供资助的国际公约》的决定

  (2006年2月28日通过)

  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决定:批准于1999年12月9日在第
54届联合国大会上通过的《制止向恐怖主义提供资助的国际公约》(以下简称《公约》),同时声明: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受《公约》第24条第1款的约束。

  二、根据《公约》第7条第3款,中华人民共和国确立《公约》第7条第2款规定的5项管辖权。但是,该5项管辖权不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

  三、对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澳门特别行政区,以下3项条约不在《公约》第2条第1款第(a)项所指附件的适用范围之内:

  (一)1980年3月3日在维也纳通过的《关于核材料的实物保护公约》。

  (二)1988年3月10日在罗马签署的《制止危害航海安全的非法行为公约》。

  (三)1988年3月10日在罗马签署的《制止危害大陆架固定平台安全非法行为议定书》。(完)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