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北京规定两会期间进京车辆须过五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0:4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 闫峥 通讯员 祁琦)从昨天开始至3月20日,凡外省区市机动车辆进入北京市境内的,必须在北京市的外埠进京车辆办证处办理“北京市区通行证”。据了解,这是交管部门加强外埠机动车管理,确保“两会”交通安全所设立的五道安全防线中的一条。同时,客车进京证时间由30天缩短为7天。

  平日,交管部门只对进入市区五环路以内的外埠机动车辆办理相应的进京通行证。在
“两会”期间,为了确保京城交通秩序的良好和道路安全,交管部门对所有进京的外埠车辆进行检查,并办理“北京市区通行证”。

  据介绍,办证时,外埠车辆司机要出示齐全有效证件(驾驶员驾驶证、车辆行驶证),并保证车况良好(刹车有效、灯光齐全、消防器具齐备等)。另外,“北京市区通行证”对于进京车辆还有严格的时间限制:客车时限为7天;货运

机动车为2天;危化品运输车辆为1天。而且,货运机动车、危化品运输车辆不得进入五环路(含)以内行驶,但24时至次日6时准许在五环路主路行驶。

  在严格管理的同时,交管部门对运送蔬菜等副食品的外埠进京车辆,在严格办证手续的基础上予以照顾放行,并在每个检查站增设了饮水机、急救药箱和座椅等服务设施,对运送危重病人等特殊情况的车辆予以优先照顾通行。

  第一关:预审

  北京相邻市县的交警部门在主要进京路线上增设检查站点,严格检查和控制进京车辆,对手续不全或车况不良的提前予以劝返,

超载车辆不让进京。

  第二关:办证

  在全市16个检查站(办证处)、28个治超点加派警力,对外埠进京车辆逢车必检、逢车办证。

  第三关:堵漏

  在未设检查站的其他进京路线,采取固定岗与巡逻岗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外埠进京绕行车辆的检查。

  第四关:巡检

  对于五环路沿线及周边道路,在最大限度设卡的同时,加大巡逻管控力度,加强对外埠进京车辆的检查。

  第五关:常规

  对于五环路以内的城区道路,执勤民警在日常检查中对手续不全或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将要依法坚决予以滞留。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