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专题 > 正文

国际危机组织报告:台海局势因“终统”恶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9:1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国际危机组织昨天发表的报告指出,由于台湾当局不顾岛内主流民意的反对,执意终止“国统会”、“国统纲领”,从而导致台海局势的恶化,被报告评估为“地区局势恶化”。

  据报道,国际危机组织3月1日发表的报告通过评估全球军事冲突,除将伊拉克列为“冲突警示地区”外,其他包括台湾海峡在内的8个地区局势恶化,也值得关注。

  这份报告指出,2006年2月全球8个地区冲突情况恶化,分别是印度(不包括克什米尔)、伊拉克、哈萨克、阿尔及利亚、北高加索(不包括车臣)、巴基斯坦、菲律宾与台湾海峡。国际危机组织认为,台湾当局在2月底终止“国统会”与“国统纲领”,大陆认为这是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进一步向“台独”的方向迈进,从而导致台海局势恶化。

  国际危机组织是一个非盈利性的研究机构,由许多国家的前政府高级官员组成,主要研究世界热点地区的危机形势,为解决危机提供建议和倡议。国际危机组织每月发表报告,评估全球各地区军事冲突,并将这些地区局势分为“恶化”、“改善”与“维持原状”,此外也列出一个“冲突警示地区”。该组织的总部设在布鲁塞尔,并在华盛顿、巴黎、伦敦等地设有分支机构。(赵静)

  相关报道

  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2月28日下午会见了瑞士国防部长施密德,在谈到

台湾问题时,胡锦涛说,台湾当局不顾岛内外的强烈反对,一意孤行,决定终止“国统会”、“国统纲领”,这是对国际社会普遍坚持的一个中国原则和台海和平稳定的严重挑衅,是在走向“台独”的道路上迈出的危险一步。胡锦涛重申,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是我们坚定不移的意志和决心。我们将继续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绝不允许把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任何逆历史潮流而动的人都逃脱不了失败的命运。

  相关专题: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