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央视两会报道掀起博客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22:35 央视《经济信息联播》

  【点击此处查看本条新闻视频内容

  央视《经济信息联播》3月2日播出节目《央视两会报道掀起博客热》,以下为节目内容实录:

  除了电视报道外,在今年的两会报道中,中央电视台不少主持人还打起“博客牌”
,纷纷在网络上建立了自己的“两会博客”,主持人王小丫的博客开通仅仅五六天,点击率就超过了40万。

  “小丫跑两会”版块一直是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两会报道的重头戏之一,今年主持人王小丫不但要继续采访、主持这个节目,而且她还把“小丫跑两会”搬到了网络上,在新浪、搜狐两个网站上开通了自己的博客网页,仅仅五六天点击率就超过了40万。

  (同期)主持人 王小丫:很多朋友都在这个博客上,积极的参与,留言啊、发表建议和意见。都是大家非常关注的,比如说安全生产、比如说就医难,比如说上学(问题),比如说农村的一些医疗政策。我们就是希望更多的人听到我们的声音,然后也让更多的人听到两会的声音,这样互动起来。

  小丫说,她每天都会看这些留言,希望在两会上,把这些问题反映给两会的代表们。马斌昨天也把“马斌读两会”放到了网上,他希望自己的博客能做个中转站,让马斌读两会能读得更精彩。

  (同期)主持人 马斌:在两会期间,马斌的博客也应运而生,在这里,希望大家能够多多给我留言,然后表达出您自己的感受,同时也可以表达出您对我们两会报道的一些看法。这样呢,我觉得是大众传媒和您一个人的小众传媒,我们就联合起来了,一定会做得很精彩。

  另外,其它中央电视台主持人也纷纷开通两会报道的博客。陈伟鸿开通了两个“春天的约会”和“伟鸿看两会”两个博客,柴静也开通了名为“两会观察”博客。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