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央视新闻频道今日起全方位报道两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3:40 央视新闻频道

  央视新闻频道从3月3日拉开了“两会”报道的序幕。这次报道将深入“两会”方方面全方位进行,细致入微、贴近民心为民众解读两会,以独家、权威、有深度的观点阐发《政府工作报告》和两会的意义、作用。

  充分调动直播手段,展现会议进程

  央视新闻频道直播将于3月3日 15:00的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式正式启动,全国人大开幕式、外长记者招待会、人大第二次全体会议,吴邦国委员长讲话、全国人大闭幕式、总理记者招待会都将全场直播。带领观众亲临两会现场。

  《两会之窗》作为新闻频道“两会”报道的直播品牌节目,今年将突出记者现场连线,以会内会外同步推进的方式,加强对新闻事件的热点分析与深度跟进。除了打破分散报道方式、集中几个时段集体报道外,频道还将利用央视知名主持人,如白岩松等和具有发现洞察能力的记者到一线去观察和采访,提出具有央视独家、权威视角的观点。白天侧重于对“两会”进行原生态的展现,晚间则注重对当天会议内容和主题的深入解读。

  各档新闻更替推进报道两会进展

  《新闻联播》、《新闻30分》、《早间新闻》、《晚间新闻》和《今天》各档新闻将对“两会”进行跟踪报道,随时跟进“两会”新动态

  《新闻联播》两会小板块精彩纷呈,“数字两会”、“老外看两会”、“声音”、“柴静两会观察”、“海外媒体看两会”、“媒体要览”,从不同切入点,鲜活详尽解读两会信息。

  《媒体广场》

  设置《媒体两会聚焦》版块,并给《新闻早8点》提供《媒体看两会》内容;

  《新闻早8点》

  汇编前一天的重要两会新闻,设置《两会早知道》版块,预告当天两会的重要议程;

  《新闻30分》

  除其它重要两会新闻外,设置《两会议案提案》、《回望》、《两会记者聚焦》小版块;

  《今天》或《晚间新闻》

  除主要领导人的活动外,设置《两会热点》、《回望》、《两会记者聚焦》几个小版块,在简单回顾当天两会的主要议题之后,围绕当天两会的热点内容重点展开,每天一个主题;

  整点新闻

  《关注两会》,除了记者的常规报道外,预约一个记者的电话报道,主要是记者对两会的观察和思考。

  专题类节目,样态新颖、表现元素丰富,深度解读两会精神

  《柴静两会观察》:记者柴静与你我一起“探”两会

  如果每天《新闻联播》中的“柴静两会观察”,让您意犹未尽,想更多了解“两会”会场上传出来的新鲜信息的话,央视综合频道3月2日—3月13日21:45-21:55播出的10分钟专题《柴静两会观察》,节目以柴静的目击式采访为主,从你我的视角出发对当天“两会”中的新闻热点、焦点进行分析解读,同时对代表委员的观点,百姓、媒体对“两会”的关注进行梳理和点评。

  《新闻会客厅》推出《小崔会客》:小崔与你我一起“读”两会

  在今年全国人大会议和政协会议召开期间,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会客厅”节目组将重磅推出 “小崔会客”十三集系列特别节目。该系列节目将围绕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一主题,对全国各地新农村建设进行全景式报道。

  与往年的两会节目相比,《小崔会客》节目有四大亮点值得期待:谈话风格幽默机智的小崔,将首次主持大型政治题材谈话节目;十三个省的省委书记或省长将以嘉宾主持的身份,参与节目的录制;十三个农民家庭将受邀来到演播室,接受小崔与自己所在省份一把手领导

  的采访;十三个EMBA(高层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将带着三个神秘任务到农村体验生活,并将在镜头前向观众展现体验结果……

  3月4日—16日,推出十三集, 每晚20:20—21:00播出

  《岩松两会信箱》:岩松随时与您交流两会热点

  央视名嘴,继去年推出《岩松两会观察》带您解读两会,今年他将一改两会评论员的角色,充当一回“两会”信使,推出《岩松两会信箱》,把你我对两会热点的看法建议或者身边的烦心事儿汇集起来,带到两会上,带给“两会”代表们。

  《央视论坛》:关心你我生活中的点滴

  3月3日—16日,推出十一集,周一至周五22:35—23:00播出。

  看病难、看病贵,到底如何解决?劣质奶粉,苏丹红等食品安全事件频出,我们的饮食安全如何保障?房价一天天上涨,究竟是为什么?物业纠纷不断,管家到底该咋管,管家又该被谁管?这些问题,都是生活中困扰你我的烦心事儿,同时也是今年“两会”的热点话题,《央视论坛》每天一期,给您细细解读。

  节目强调观众的参与互动

  在央视国际、新浪网各大网站开设崔永元、柴静博客及岩松两会信箱,《柴静观察》、《新闻会客厅。小崔会客》、《央视论坛》每天都推出问题征集,观众可以参与讨论,观众的讨论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到节目中,拓展了节目的影响力。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